如果三年前問我,你會不會自助旅行從頭規劃到尾?我想,我應該是會回答:我不會 

旅行,其實也是渡過人生的一種方式,只是每次的出發需要一些動力 

總是抱著三分鐘熱度的我,如果沒有一個強烈的慾望,很容易讓我打退堂鼓 

---------------------------------------------------------------------------------------------------

所以這次我帶了一台單眼、LOMO機、IPHONE準備收錄這八天的風景 

抱著冒險期待的精神,來支撐我即將每天睡不飽的摧殘 

我愛攝影也許不專業,就用隨手拍照、隨手紀錄的想法,來訴說一下這八天旅程的心情 

#01 結束了年度的工作,我與好友相約一趟足足八天的日本輕旅行。 

#02 一出機場大門,放下行李,伸開雙手感受一下這國度,雖然溫度只有7度,但內心小宇宙早已沸騰。 

 

#03 在大阪梅田街頭,到處都是這樣帥氣的型男走在路上,簡單的配件就可以帥成這樣  

#04 地鐵、電車是大阪地區交通最方便的交通工具,準時的讓人稱讚!但我們的台鐵,有次搭清晨6點的第一班車時,結果就誤點....囧無解  

#05 日本人發明都很貼近生活習慣,這是大阪旅館的馬桶,每當上完廁所沖水時,水就會在上方出水,就可以邊洗手邊把水回收到儲水槽,是不是很環保!! 

#06 第一天晚上,我們去參訪神戶的光祭,原來,這是為了紀念當時阪神大地震而逝世的人所舉辦的

 

#07 參訪一路上不感覺擁擠,因為在每個階段路口都有人員管制開放前進時間,如果這場景換作在台灣,應該又是個前胸貼後背聞人髮香的一段奇幻旅程 

 

#09 早晨的大阪,每個上班族步伐都很快,他們很習慣的晚上下了班,就到居酒屋一路喝到11.12點,來解放一整天的辛勞 

 

#10 大家都知道日本藥妝好買到一種境界,我一進到松本清就打開筆記本開始搜刮物品,而且店內也都幾乎是像我這類型的遊客XD,拖大家的福讓我在第二天就把當時托運重量(25KG)給塞爆了  

#11 之後我們來到了奈良,真的鹿滿為患,見到人也不會害怕,只要看到有人手上有鹿餅乾,就爭先奪後的往推進,常常都會被擠到無路可退  

#12 所以很容易一個不小心,鹿就從後面偷襲你,偷咬你的包包衣服(但我是被咬咖稱...痛)  

#13 到了晚上,街上的鹿都跑回去休息了,但我們規劃去參加奈良萬夜植物園的夜晚點燈活動。 

 

#14 點燈活動其實雷聲大雨點小的感覺XD 也算是一場輕鬆無負擔的景點  

#15 大阪年度的光祭,可能我們沒有到主場區所以顯得有點空虛,但也讓我們返回旅館中增加了點輕鬆的愜意  

#16 是的,泡芙妹出現了,我要跟各位再說一次泡芙妹真的很好吃,阿~~是泡芙真的很好吃才對!

 

#17 我說的對吧,就是她這麼認真的模樣才吸引人,所以再次強調 我不是貪圖美色的!  

#18 這個花很奇特,是在我們前往和歌山時發現的,我以為他是顆七彩高麗菜,但抬頭一看是間花店

 

#19 在日本每個古城幾乎都會有一個美麗的庭院來相陪,這天我們來到了和歌山城下的西之丸庭園。 

#20 當然也會有相當寧靜、禪意的護國神社。  

#21 人客啊!你沒看錯 這麼一大盤只要480日圓,皮薄汁多雖然沒很甜,但我們還是買了一籃回去,因為旅途中我們幾乎都沒買飲料(除了早餐),所以鐵腿的行程一定要來點維生素C的 

 

#22 循著貓咪的腳印,你就可以一路找到小玉站長值班的地方,這是部落客跟我說的。 

#23 日本的電車也都超有趣,這是貴志列車的一日票卷,車站人員會幫你刮開搭乘日期,雖然這沒有其他用處但就覺得很趣味 

#24 陽光灑進車廂內,列車內只有幾位學生,想說把握一下這畫面,反而被發現了。 

#25 燈愣~就是小玉列車啦,裡面擺滿了書架、桌子、沙發椅、貓咪電燈跟彩繪,愛貓咪的一定很不想下車。 

#26 結果小玉站長休假,換貓值班(殘念),走出車站抬頭一看才發現,就連車站本身都是很可愛的貓咪設計。 

 

#27 這畫面很可愛,是一群下課後的小朋友圍繞在表演者的攤位,看著他待會要畫出什麼奇妙的畫作。 

 

#28 就在排隊等紅綠燈,一群學生排排站每個人都背著同樣的背包,可能他們是用顏色來互相稱呼吧。

 

#29 在日本,就算是在錦市場裡賣紅豆麻糬,每當賣出一個烤好的麻糬時都會額外附贈一個親切笑容。 

 

#30 這畫面,讓我想到每個人生的階段,少女喜歡聽音樂、輕熟女緊追著科技、大人則就喜歡閱讀、老人則就昏昏欲睡(但她好像是年輕人XD) 

#31

#32

#33 一連三張飯糰照片就可以知道我有多愛日本的超商了,每天早晨起來就是想要去買早餐,飯糰真的扎實飽滿又超多種口味的,連飲料牛奶都是500ml的,所以早餐一定要吃兩個飯糰才開心!

#34

#35

#36 連飲料也都好多種,星巴克都出超商版的,每次都超猶豫不決的,都想把每一款都買來喝!

 

#37 這塊PABLO實在命運坎坷,我們在大阪心齋橋店買了它,卻讓它待在冰箱一天,還專程帶它坐JR到京都飯店的冰箱裡XD,不過換來的是9樓的夜景配上甜而不膩的蛋糕,最後泡了一杯熱茶,整個就是舒服到不能阿 

 

#38 除了美食,吸引我的還有日本街道風景,雖然我們來晚了所以銀杏、楓樹幾乎掉光了,但下雨後的銀杏撒在階梯上,也挺有一番風味。 

 

#39 下次,我要漫步在開滿黃金銀杏的的街道下。 

 

#40 結果清水寺的楓葉幾乎見頃,冒出的不是新芽,是一顆顆遊客的頭。

 

#41 慶幸的是在返回的路途中,還看到一些火紅的楓葉還沒凋謝。 

 

#42 舞妓跟藝妓是不同的,估狗大神後才知道,舞妓可以與遊客拍照,但藝妓就只能遠觀了。 

 

#43 今宮神社旁有條老街,賣的是烤白味噌麻糬,是來訪的遊客必備造訪的老店之一。 

 

#44 簡單的幾句英文攀談,沒想到老婦人也會用英語回答,有趣的是當她聽到是來自台灣、自助旅行的字眼時,都會很自然地發出日式道地的驚訝語助詞,覺得額外親切。 

 

#45 這一站,算是在參訪神社裡,我們待最久的一次,也許就是因為人不多顯得格外安靜。 

 

#46 京都的源光庵,著名的了悟四苦的「頓悟之窗」跟象徵生老病死四苦的「迷惘之窗」,在這就連腳步都不敢踩得太大聲。 

 

#47 日式風格的門板,有種神祕的感覺。

 

#48 我們也長途跋涉的來到了伊勢鳥羽,為了看這夫婦岩,可說是吃盡了冷風刺骨的感覺。

 

#49 當然,來到了伊勢一定要來晚伊勢海佬的湯烏龍,在冷冷的天氣中這一碗真的很窩心。

 

#50 旅行的尾聲來到的下鴨神社參訪,主要是參加年度的市集活動,將近200個攤位,每個物品都有它自己的故事,在這也是我用盡我所有會的英文單字跟一位美國老闆聊天,最後我買了一個他手工製作的名片夾,因為這樣氛圍讓我重新愛了市集。 

 

#51這一趟旅程,一共用掉了80張拍立得、記錄了2000多張相片

#51 最後,我把這八天的回憶濃縮在一張張Post cards裡,寄給了遠方認識或不認識你和妳,但卻忘了寄給我自己,因為這樣我下次才有理由找回這趟旅行的回憶。 

 

---------------------------------------------------------------------------------------------------

說穿了,旅行就是想磨練一下看待自己的生活態度,即便這趟旅行規劃全都是未知數 

但完成一件自己有興趣的事,遠超過坐在電腦前看著別人分享的照片來的精彩! 

所以在問我一次,你會不會自助旅行?我想,我應該是會回答:我愛上了

Flickr:www.flickr.com/photos/50562742@N02/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