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就是一台相機,眨眼就是快門,一閉一合就烙印在我腦海,我們可以花點時間耍笨來脫離平日生活常軌,

然後開始收集沿途風景,我的好奇心作祟,讓我想看看這世界,然後告訴你有一種生活方式 叫做旅行

雖然日子依舊忙碌,但仍然想保留一些生活中從容的節奏,想像著乘坐一趟面向山海的觀光列車緩緩行駛而過、

坐在山湖水漾的公園裡啜飲著咖啡香、見識相傳佇立在大海中的大鳥居、好奇轉身進入耐人尋味的巷道裡、

夜幕低垂相約到屋台乾一杯啤酒,才了解離開日常最佳的方式,就是從中穿越而過!

世界並不完美,當你用雙腳走過,伸手擁抱過,遺憾就會少一點,所以就決定揹起了相機開始記錄這一趟為期九天的九州跨廣島的旅行,

濃縮成127張照片,說著不一樣的心情故事,旅程開始。

 
---------------------------------------START DAY1---------------------------------------------
 
【#001】 我第三年的自助旅行,九州有著絕妙的天然風景,從毫無交集的陌生感到產生興趣,其實就是每趟奇幻旅程開始的序章,而我的旅程在搭上飛機這時刻就此展開了。
 
【#002】 航班經過一番折騰後抵達鹿兒島市,印幕在我眼簾的是這薩摩群英像,說著這群偉人當時推翻德川幕府的重要歷程。
 
【#003】 穿梭在街道中,不時就會叮鈴叮鈴的響起,告訴你:我來囉! 這是我對鹿兒島路面電車的第一可愛印象。

【#004】 我們腳步加緊了些,搭上了倒數發車的觀光巴士,上了城山展望台,如願眺望了鹿兒島市以及遠方的櫻島火山。
 
【#005】 日本最方便的就是到處都有投幣式飲料機,每次都像罰站一樣,目不轉睛的站在飲料機前挑選我要喝哪種飲料的好呢。
 
【#006】 對著行程表發現,其實我們還是有時間可以更靠近櫻島火山的,所以我們就立刻搭上接駁渡輪,即便他在我們抵達日本前已經蠢蠢欲動。
 
【#007】 幾個好朋友相約一起前往櫻島火山,也滿有冒險共患難的味道。
 
【#008】 踏上櫻島,迎接我們的不是熱情居民,因為他們大部分都已撤離至安全地區,反而是島上的火山灰形影不離的與我們打招呼。
 
 
【#009】 晚上回到了鹿兒島屋台,親自體驗一下日本路邊攤式晚餐,今晚就先在這乾杯了,坐上最後一班路面電車,看著摩天輪,今晚鹿兒島真的好美麗。
 
-----------------------------------DAY 2------------------------------------- 
 
【#010】 第二天前往指宿,陽光灑進了車廂內,我們行程表有半天是空白的,打算憑感覺來探索新的事物。
 
【#011】 有趣的是,列車一面是靠山的山景,另一面則是靠海的海景,我挑選了山景一路欣賞田園風光到指宿。
 
【#012】 九州有名的當然是溫泉,一出了車站就有可以體驗天然溫泉的泡腳池,舒緩一下即將鐵腿的雙腳。
 
【#013】 來回注意到了這建築物,不說的話以為是沒招牌的住家,好奇的探頭一看,原來是家麵包店(而且還有營業)。
 
 
【#014】 店長是位日本老先生,知道我們從台灣來之後也驚呼的表示說他很開心,我們買了約七個麵包吧才日幣100多,便宜到差點從櫃檯跌下來。
 
【#015】 回程搭上了我們第一班九州觀光列車「指宿玉手箱號」是黑白郎君的造型,車站人員也都列隊歡迎,這畫面實在很趣味。
 
 
【#016】 幸運的可以坐在面向海景的位置,點杯咖啡沿路欣賞九州風景,安安靜靜地也是一種愜意的享受。
 
【#017】 下了車想替玉手箱號留個紀念照,這兩個日本妹妹也很調皮,就在我鏡頭前比了耶!也就這樣,我就順勢記錄下這可愛畫面。
 
【#018】提早來到了福岡探索,天氣陰, 與旅行夥伴分開行動的三小時,他要去看球賽,翻了旅行手冊我要到號稱日本最美的13家星巴克之一的「大濠公園店」,但抵達後卻發現在整修。
 
【#019】 既然來了,那我們放慢了腳步,座在公園河岸旁欣賞湖畔風光,也算是一種意外地享受吧。
 
【#020】 夜幕低垂的大雨夜,臨時決定參加九州福岡的年度煙火慶典,前往慶典的日本男女都穿著和服,都對這場活動表達最高的敬意。
 
【#021】 好吧!我必須承認,我被這場大雨打敗了,不斷的轉換觀賞地點來躲雨,而這是我用手機紀錄下今晚最清楚的煙火了!!
 
------------------------------------DAY 3-----------------------------------
【#022】 第三天下雨了!撐起了雨傘,一步併兩步的前進,雖然只有15分鐘的路程但也淋的差不多濕了,不過還是一定要來參訪熊本的阿蘇總神社。
 
【#023】 也許真的要心誠則靈,雨就在我們抵達後10分鐘停了,收起了雨傘一定要來繞一下這棵高砂的松,男生順時針/女生逆時針的繞兩圈,據說就可以締結良緣,是的我繞了。
 
【#024】 默念心中的願望,撫摸石頭三次,最後再把願望念一次據說就能實現,我也在這祈求我跟家人身體能夠健健康康,真的比起中樂透還要來的重要。
 
【#025】 阿蘇神社旁,有著18處天然溫泉水湧出的水基巡古道,每處湧泉不但可以拿起水勺接起來喝,而且都有它代表的意義,這處是賺大錢的金脈的泉,那麼我裝一罐寶特瓶應該不為過吧!
 
【#026】 詞窮了嗎,不如喝一口文豪的水讓你成為飽讀詩書的詩人吧。
 
【#027】 抬頭一看,原來還有小狸貓躲在縫隙裡默默的偷看著,希望牠真的能為我們待會的旅途帶來一些小確幸。
 
【#028】 心裡打算著下次二訪的時候,我一定要進去這家咖啡店,試試看用溫泉水煮出的咖啡會是什麼體驗。
 
【#029】 至於提到這著名的馬肉可樂餅嘛,肉的口感其實有點軟軟散散的,沒有太多的怪異腥味,不過值得來到宮地買一顆體驗品嚐。
 
【#030】 回到宮地車站,我們第二班九州觀光列車「ASO BOY 阿蘇男孩號」早已經帥氣的準備好迎接我們搭乘。
 
 
【#031】 小黑狗KURO是代言人,根本就是為親子設計的一台列車,裡面有著小朋玩的球池、親子座椅、觀景的沙發椅、木椅,整體充滿很溫馨的感覺,連大人都不自覺的年輕了起來!
 
【#032】 而這台列車最大的特色,就是車頭前方有180度的觀賞窗,列車行駛同時讓你的視野隨著速度漸漸變快,有種深入其境的感覺。
 
【#033】 因為熊本阿蘇火山的已經受到管制,所以沒辦法征服它了。那就乘坐阿蘇男孩號看著窗外的千里草原,格外覺得舒適涼意。
 
【#034】 在列車上有著ASO BOY限定列車便當,買一個配草原風景,在列車上慢慢享受我的午餐時光。
 
【#035】 抵達熊本市,趨步來到了雄偉的熊本城,眼前拿著雨傘的日本女性,她的工作是來回巡視並守護熊本城,但其實她還有更重要的任務,就是 只要你上前他就會與你合照做紀念。
 
【#036】 約莫等了30分鐘吧,終於等到烏雲飄散陽光露臉,立刻拿起相機幫雄偉的熊本城拍張最帥氣的照片。
 
【#037】 將將將~猜猜我們來到了誰的辦公室,雖然牠不在家但瞄到他的行事曆,可說是排得滿滿滿呢(可能跑去搗蛋了吧)。
 
 
【#038 】沒錯,看到了第一張牠的自畫像大家就猜到是誰了吧!!答案就是無厘頭的熊本熊啦!
 
【#039】 結束了今天的宮地熊本行程,準備回去鹿兒島的路上又下起了小雨,雖然等車人潮有點多,但還是依然井然有序地排隊上車,這畫面讓我覺得很和諧。
 
【#040】 回到鹿兒島後,決定到天文館通來品嚐道地的黑豬肉料理(雖然我點的是一般豬肉),但也實在一絕!軟嫩多汁不油膩,真的可以說咬下去後一點也不柴很順口的就可以下肚,用這完美豬肉當作今晚的Ending。
 
 
-----------------------------------DAY 4------------------------------------
【#041】 算一下,這是第四天的行程了吧,我們規劃來到佐賀有田,每年4月29~5月5日時都會舉辦全日本最大規模的陶器市集展,而這裡到處都可看到用陶瓷裝飾的景像。
 
【#042】 從有田駅到上有田駅短短6公里距離,當年度陶器市集展時,家家戶戶門前就會擺滿了陶瓷杯、碗、盆、盤等著你來尋寶,雖然沒機會體驗到,但光是在這就可感受濃濃的純樸感。
 
【#043】 越過了一段與鐵軌交會的坡道,眼前看到是一座與我印象中似乎有點不同樣貌的鳥居神社。
 
 
【#044】 這是日本獨一無二用陶瓷裝飾的神社「陶山神社」,眼前看到的神社物品也都會用有田陶瓷來點綴裝飾,突然覺得神社高雅了起來。
 
【#045】 在Gallery有田,美食也是一大特色享受,可以品嚐精緻的有田燒五膳或者當地才有的吳豆腐定食,而裝食材的陶器一定也要是有田燒出產的器皿。
 
【#046】 店裡有著2000多隻精美有田燒陶瓷杯,只要你點一杯熱飲,就可以挑選一個你最喜歡的杯子來用,好好品嚐一下下午茶時光。當然,你如果愛不釋手,也可以在店內選購各種有田燒餐具跟器皿。
 
【#047 】下午回到博多Marinoa City FUKUOKA,當星巴克人員知道我是從台灣來旅遊時,就算我是外帶還是很熱情先招呼我就坐,然後獻上他們的咖啡祝福(好吧,我承認這是很常見的手段,但我的心還是被收買了XD)
 
【#048】 夜晚要回到飯店,但也錯過了電車最後時間,索性就來體驗在日本搭計程車的感覺,看準了車窗貼有1.5km/600日圓的標籤,招了手,遵循日本計程車禮節上車,10分鐘的距離,車資約800日圓雖然有些費用,但也是很特別的初體驗。
 
 
-----------------------------------DAY 5-----------------------------------
【#049】 上了車,日本人一定很習慣的把西裝外套脫下,掛上窗戶旁的掛鉤,然後再開始閱讀自己的書籍或手機,保持西裝整齊應該是日本禮節很注重的一環吧!
 
有句話說:我們去旅行,其實並沒有征服世界什麼,而是在這過程中,讓世界改變了我們,變得別人眼中那個更好的自己,更重要的是變成一個更喜歡自己的人。 
靈感他躲得很好,存在我們生活之中,喘呼呼的坡道前方又會是什麼,一個轉身進入某個巷子又會發現什麼,我們可以走走再停停,拍了照後在大步邁開步伐前進,不知不覺就融入周圍懷舊景致的自己了,我的下半場旅程,即將開始。
 
 
【#050】 福山雅治閃婚的消息確實讓很多女性傷心了,但不得不說他的魅力實在強大,18歲時他決心離開長崎去外地闖,如今要回家鄉開唱了,JR公司也為他打造了專屬福山雅治的觀光列車,影響力真的十足。
 
【#051】 在長崎,路面電車與一般車輛併行穿梭,電車偶爾還必須要等中間車輛通過才前進,在這交通號誌繁雜的情況下,還是依然能夠準時的抵達各站。
 
 
【#052】 在1945年8月9日上午11點02分,美軍從雲縫中看到了長崎市,丟下了第二顆原子彈,長崎市剎那間夷為平地,殘存的一本柱鳥居依然佇立在這,不時提醒人們反核的省思。
 
【#053】 右手指著天空,左手向一旁平伸,訴說著原爆威脅不再,世界才得以享受和平,在平和紀念公園裡,不時有人獻上鮮花給予深痛的祈許。
 
【#054】 如今原爆中心點已成為紅磚步道,隔壁巨大的紅磚柱,是從浦上天主堂所殘存遺跡移來的,作為警惕世人紀念之用。
 
【#055】 「千紙鶴」兩歲的佐佐木貞子,在當時原爆後被震飛殘存了下來,本以為逃過一劫,卻在成長十年後因受到當時原爆輻射汙染而引發血癌,家人不忍心就瞞著她病情說:當你折完一千隻紙鶴後,妳的病就會好了, 有一說法是貞子摺了644隻紙鶴後就病逝了,那未完成的紙鶴,是由她的同學幫忙摺成的,而如今確信的是千紙鶴在日本人心中,已是祈福祈願的象徵。
 
 
【#056】 重新修整後的浦上天主堂仍保有當時模樣,在天主堂前的石像,並非是年代久遠而髒掉,而是原爆高溫所造成的焦化。
 
 
【#057】 叮鈴叮鈴聲響,老婆婆推著小冰淇淋攤車,用熟練的技巧挖起冰淇淋然後一層一層的疊上去,一下子就變成了一朵玫瑰花瓣的冰淇淋了。
 
【#057】 接著我們來到了日本最古老的石造拱橋「眼鏡橋」,當天氣好的時候,陽光從橋的另一面照射過來,連映在水面的倒影一起看,有時真的就像一副眼鏡一樣。
 
【#058】 橋下,據說藏著三顆愛心石,尋覓了一陣子我只找到了一顆,至於剩下二顆的就留到下次帶人來一起找了XD
 
【#059】 找到愛心石能讓你們感情更加堅若磐石,這不是電腦廣告台詞,因為在離開前看到一對日本情侶也找到了這顆愛心石,並且甜蜜的自拍合照,愛心石這傳說,不知道你們怎麼想,反正我信了。
 
 
【#060 】小女孩打翻了手中的玻璃珠寶盒,從山上滾到山下,散布在各城市角落裡,想伸手去撿,低頭一看卻猶豫了,說:不然讓它在各角落繼續閃耀吧!這說法應該是最貼切那晚我內心的感受了-致那晚的長崎稻佐山 百萬夜景。
 
【#061】 即便昨晚的夜景還繚繞在眼前,但我們腳步還是不段向前邁進,在日本不管是新幹線、特級列車、快速列車等,列車長每進一節車廂同時都會脫帽彎腰敬禮,親切的詢問查票,出了車廂也依然脫帽敬禮,這是與台灣不同的服務業精神。
 
 
-----------------------------------DAY 6-----------------------------------
 
【#062】 旅行的第六天,我們來到了由布院,下了車就感受到山林間的涼爽感,綠油油的山林再搭配山嵐緩緩呈現,的確讓人有種在仙境的感覺。
 
【#063】 當秋冬的早晨,湖面清泉與湖底溫泉交會時而形成的朝霧,陽光升起時魚鱗閃耀在湖面上,金鱗湖是如此的美麗傳說。
 
【#064】 吉卜力工作室應該每個宮崎駿迷最為之瘋狂的血拚景點了,但也的確充滿很多回憶,龍貓、波妞、移動城堡等,在這也買了幾個象徵性的伴手禮作為紀念。
 
【#065】 列車緩緩而來,是我們的第三班觀光列車「由布院之森」,是以綠色森林為概念印象,載著旅人帶你一起奔向迷人的山中小鎮。
 
【#066】 典雅復古的車廂設計,有種沉穩華麗的感覺,走到其他節車箱一樣也有觀景沙發區,十分有趣。
 
【#067】 別以為這是誰家瓦斯沒關著火了,其實這是別府天然的溫泉樣貌,走在街道上好多家煙囪都冒出陣陣的白煙,太陽西下時走上展望台還可以看到更特殊夕陽溫泉景觀!
 
【#068】歡迎光臨來到地獄!別嚇唬人了,原來這是別府著名地獄溫泉「海地獄」,千年溫泉口三不五時就會噴發一下,溫到高達98度!加上濃厚的硫磺味刺鼻真的讓人有點像在地獄。
 
【#069】 我終於吃到朝思慕想的日式咖哩了,到門司港當然要吃咖哩阿,不然要幹嘛!這燒咖哩濃厚的口感真的滿足了我多年的願望,所以離開門司港前,也買了幾份咖哩包回台灣給好朋友品嚐。
 
【#070】 吃飽喝足後,開始下起雨來了,我們上了展望台眺望門司港口懷舊的商船大樓、銀行、舊三井俱樂部,看看港口夜晚的風貌。
 
【#071】 今晚不曉得什麼原因人潮特別稀少,但這樣的門司港也是有種不一樣的情調。
 
【#072】 在走回福岡飯店路上,偶然看到了兩家屋台,小小的攤車屋裡坐著上班族、學生、遊客,老闆熱情招呼著,我開始期待最後一晚在中洲川端屋台的體驗了。
--------------------------------------DAY 7-------------------------------------
【#073】 前一晚查詢了宮島潮汐表,很認命的五點半起床,睡眼惺忪的搭了接駁船,但一看到海我就出神的眺望,決定把行程表收起來,把這半天留給了你。
 
佇立在海面上的大鳥居,相傳自古以來就是神明的住所,島上每個地方都和從前一樣,流逝著寧靜的時間。
若你熱愛生命,就別浪費時間,因為組成人生的,就是時間。接下來是跨越九州迎接廣島地區一帶的旅途了,整裝好後就出發吧。
 
【#074】 宮島的鹿不像奈良的這樣好客,也不能隨意餵食,看牠溫馴的坐在沙地上,你要跟牠勾肩自拍他一定來者不拒。
 
【#075】 沒騙你們吧,只有你願意要跟牠當好朋友,牠會跟你聊天談心的。
 
【#076】 不過有時也很讓人頭疼拉,你看看牠們趁著老闆不在家,櫃台上的伴手禮就被叼下來分食了。
 
【#077 】燈楞,這世界遺產的風景果然不枉費我們五點半起床,海中的鳥居真的是很壯觀的景象,光同樣角度的風景,底片就抹煞掉不少張。
 
【#078】 島上的鹿跟他的攝影師已經培養成一個默契,每當遊客來的時候就會自動起身上前,然後攝影師就手抓飼料餵食一下。
 
【#079】 最後就乖乖的站在鏡頭前,等到合照完畢後再離去。(很不小心地聽到,拍一張照片要1100日圓/人,驚訝冒!)
 
【#080】可愛的外表下還是要小心,我在等待退潮時候,一個沒注意整本行程表就被咬走,好家在有日本人提醒我,不然牠就要吃壞肚子了。
 
【#081】等待了4小時退潮了,遊客紛紛下去一探究竟佇立在海中的鳥居,那不朽的傳奇。
 
【#082】當然你可以找到一個最佳的拍照角度,跟鳥居一起自拍合照。
 
【#083】或是開心的欣賞剛剛美麗的照片。
 
【#084】也可以更瀟灑一點,帶著一罐啤酒,走到海邊獨自一人享受這短暫的美好。
 
【#085】或者像這對日本情侶,坐在海邊椅子上說著笑話逗對方開心,就是最值得紀念的回憶了。
 
【#086】謝謝這美麗的風景,為我接下的旅途帶來了更多想要探索的能量。
 
【#087】相較於長崎,這第一顆原子彈是在1945年8月6日上午8時15分,從高度9600公尺投下的,一瞬間就摧毀了廣島35萬人的生命,這是唯一殘留下來的建築物「原爆屋頂」。
 
【#088】在和平紀念公園裡,可以看到水池旁都有這形狀的樹,他不是長壞了,是故意修剪成原子彈爆炸後形成的蕈狀雲,時時刻刻提醒世人核爆的痛楚。
 
【#089】她也許在想,若地球沒有核子彈的威脅,世界是不是就會和平了一些。
 
【#090】將近傍晚時刻,我的同伴又出發去廣島球場看球了,我就再把腳步放慢一點,替自己規劃了一家雜貨與咖啡結合的小店。
 
 
【#091】那時客人只剩下我這桌,點了杯黑咖啡,配上店裡的招牌紅豆蛋糕,趁著老闆在廚房忙碌的時候恣意在店裡閒晃,也讓剛剛匆忙的思緒漸漸地緩和了下來。
 
【#092】再次啟程與同伴會合時,經過這家燒烤啤酒店,小小的二樓店面,完全沒有落地窗,來訪的客人也都站著吃,或是把桌子、啤酒端到外面,很有一種豪邁的格調,感覺隨時都可以跟路人乾杯一下!
 
【#093】晚餐來到車站百貨內,品嚐期待已久的廣島燒,他跟大阪燒不同的就是多加了炒麵、餅皮,加了醬汁味道更是濃郁,這也是讓我念念不忘的一個美食。
 
 
【#094】每每回到飯店都已經是11.12點了,但經過便利商店時都會想進去尋寶一下,看看明天早餐我要吃什麼飯糰、要配什麼飲料,又看著櫃檯前炸好的唐揚雞塊、隔壁櫃子又擺著甜甜圈,結果連便利商店都快成為我的旅行景點了。
 
【#095】像是台灣杯水的這產品,其實他就是便利商店的咖啡,白色杯就是冰塊而已,黑色杯則裡面還加了奶球冰塊之類的吧,結了帳到咖啡機櫃台按下黑咖啡,等裝好了就變成外帶咖啡杯。
-----------------------------------DAY 8------------------------------------
【#096】旅程即將來到最後一晚,我們踏上尾道一帶,在車站看到這位純樸的老太太,真的就像日本電視劇看到的一樣,用大塊的布揹著自己物品,不曉得是去探親呢還是返鄉,這讓我想念家鄉的爸爸媽媽。
 
【#097】尾道,沒有大城市這樣的繁華建築,卻有沿著山坡而築起的矮房,家家戶戶都是這樣的依山傍海的自然風景。
 
【#098】一定要把濃郁的尾道布丁收進肚子裡,這瓶是藍莓布丁,口感有沒有像中華一番小當家一樣突然有閃過那道光,那就留給來訪的旅人親自感受了!
 
【#099】尾道商店街他不像大阪心齋橋一樣流行時尚,也不如熊本上通下通一樣色彩繽紛,少了點藥妝店,少了點時尚精品,卻多了點在地味道。
 
【#100】大和湯,本想坐在百年日式浴場建築裡吃著尾道咖哩飯的,不巧的是遇到公休日,這景點只好在收進口袋等待下次征服。
 
【#101】鐵軌一旁就是依山而居的矮房,另一側就是交通要道,而列車就這樣巧妙地劃過行人的頭頂。
 
 
【#102】在尾道,這裡有著25間古廟可以巡禮,而我們搭了纜車登上了尾道千光寺,眺望尾道市與瀨戶內海的美麗景色。
 
【#103】或是挑選個可愛小沙彌,寫上祈福願望留在尾道千光寺這,靜靜地做你的願望守護者。
 
【#110】我要趕緊下山,來去尋找貓之細道了!沒想到才剛說完階梯旁就看到一隻尾道貓咪慵懶的在打盹。
 
【#111】短短的200公尺的貓之細道,有著上百顆的貓福石,每顆都有自己的表情與祈福象徵,就像是在玩躲貓貓一樣,他躲好了就看你找不找的到他了!
 
【#112】嘿~我發現你囉,躲在牆壁有黑眼圈那位,自動自發一點出來投降。
 
【#113】不時也會注意石階旁,也很容易捕抓到其他的貓福石。
 
【#114】喵喵喵~你們有看到我嗎!躲在屋簷的貓福石對路過的旅人這樣說著。
 
【#115】哎呀,這顆也太隱密了,果然真的就像貓咪會躲的地方一樣。
 
【#116】結束了尾道行程,我們開始往回走來到了岩國,被這風景驚訝住了,宛如一面鏡子般的顛倒世界。
 
【#117】岩國的象徵,日本的三大名橋「錦帶橋」我想這樣的景色一點也不輸長崎的眼鏡橋吧,到了夜晚橋上還會點燈,映在湖面上絕對是很美麗的風景。
 
【#118】錦帶橋用傳統的接木工法建造,木製的五連拱橋,走在橋上說真的不時會有木頭的摩擦聲。
 
【#119】岩國城纜車休館了,吉香公園也是,雖然失望但號稱有100種以上的佐佐木小次郎冰淇淋店有開!又是罰站了一陣子才點了青蘋果優格!有選擇恐慌症的千萬不要嘗試阿XD
 
【#119】走回巴士站同時,又看到錦帶橋的另一種不同樣貌,真的很美。
 
【#120】夜晚回到了福岡中洲川端,我開始期待今晚福岡屋台的不醉不歸了,酒要喝但真的不能醉阿。
 
【#121】河畔旁都是熱鬧的露天酒吧,原來今天是爵士音樂季,我們就伴隨著輕快熱鬧的節奏一路散步過來,晚上中洲川端這格外顯得十分熱鬧。
 
【#122】屋台,其實就是路邊攤車的意思,所以每家的收費標準就會不一樣,但只要看準了攤車外有菜單有寫價錢的基本上就不會讓你荷包太失血囉!
 
【#123】各地來訪的客人與老闆只有一個桌子的距離,就像是到朋友家吃飯一樣熱絡,你可以跟隔壁的乾杯認識新朋友,或是跟老闆話家常一下。
【#124】今晚我們大口吃著拉麵燒烤關東煮,覺得開心就大笑,然後再乾了杯Asahi!交換說著這八天的旅途心得,這個時刻我真的覺得很滿足。
 
【#125】帶著滿足的心情回到飯店,迎接我的是無止盡的明信片夜晚,這台是我同伴的秘密武器,就是靠他!各位美麗的明信片才能夠精采的呈現在你們眼前,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126】因為手工自製,所以過程有些攏長,已經很奮力地用牙籤撐起眼皮還是抵擋不住睡魔的招手,決定稍微調整明日上午行程後再起床奮鬥,凌晨3點我先睡了。
 
【#127】記錄了2000多張照片,用了127張照片說著這九天的心情,我走過的這些風景,把他做成了明信片寄給了我身邊的你/妳、未來將認識的你/妳、好久不見的你/妳,也希望你/妳下次有機會走進這美麗的回憶裡(靠,居然被我押到韻!)。
 
旅行,可能是一種逃避現實的第一反應,但旅行過程會發現,是一種重新對待自己生活方式的態度,要讓這些生活瑣碎的事更加有趣,也是要很大的啟發,幸運的是這趟旅行不是拿來炫耀,而是拿來分享的,2015的旅程我就到這邊了,2016期待在見面!
 
旅行原文出處   :https://www.facebook.com/chihyao324/
 

-----------------------------------END-----------------------------------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