必須要記錄一下,今年2016.01.23氣溫可說是破了台灣的紀錄,連平地也會下霰甚至下雪,新聞畫面可說是這兩三天不斷播送

但今天頂著超強寒風(手機拿出來一看,室外降到6度,體感溫度來到0度)這真的太扯拉!!

今天基本上是搭順風車來台南半日遊的,朋友要到台南吃喜酒,所以邀約我要不要下南部走走,那就來個快閃咖啡日吧

 

1.jpg

台南其實也可以說是文青咖啡的發源地了,像是在神農街、海安街附近的咖啡店,哪一家不是特別的建築改造而成的

因為行動上面的限制所以就打算在台南東區這邊晃晃就好,點開手機網頁我的最愛咖啡店系列,就決定來這家了【穿牆貓咖啡】

位在裕豐街的巷弄內,其實很好找但開車不好停,所以我繞了一陣子才找到停車地方,慢慢步行過來

老宅的外觀,種了滿多的植物點綴顏色,保留了舊窗戶改造成菜單招牌

 

2.jpg

進入店裡,裝潢走溫馨走木製風格,保留了大量的原建築物,吧檯區不大,但夠三個工作人員忙的了

 

6.jpg

算了一下位置,一樓+二樓大約可以做到20~25人,如果滿桌的確是會很熱鬧的氛圍

當天氣溫真的很冷,放眼望去看了一下位置,只剩中間圓桌(個人不愛坐在這種方位的,覺得有點擋路)跟右邊四人的方形木桌

 

20160124-DSCF0794.jpg

眼睛掃描轉了360度後,最後還是挑了門口旁的有個老舊檯燈的窗邊吧!

即使老宅但也不會有冷風從窗戶邊吹進來,店內是感受不太到強風侵襲(但每次客人開門,我就起雞母皮一次)

 

5.jpg

店內員工共有三位,服務態度都很不錯,輕聲細語的!端了溫開水來後詢問要喝點什麼咖啡跟甜點

個人是還在訓練喝黑咖啡的味蕾啦!!但今天很冷,那給我來杯熱Cappuccino,順道問了還有什麼甜點

店員隨手就拿出了平板滑著甜點照片畫面給我介紹,唉唷!想不到來這招,用看起來覺得特別好吃的照片吸引我(的確征服了),那就巧克力咖啡歐蕾蛋糕吧!

 

3.jpg

咖啡當然是現點現做,甜點也不例外,就趁空檔時間把眼前看到的空間畫面,擺設,選用的設備型號是什麼,還有提供怎樣的飲品單價都為多少

一一記錄在我的筆記裡,慢慢累積一些創業元素概念,觀察一下吧檯手煮咖啡的順序流程,聽一下奶泡的打發的流暢度,看看是能跟我想像出的成品是否一致

 

7.jpg

先上桌的是這杯熱Cappuccino,個人覺得應該約200~220ml,最近比較愛喝Cappuccino原因是若傳統Cappuccino會有綿密濃厚的奶泡層跟扎實espresso口感

Latte當然也是我愛喝的大眾飲品之一,除了滑順口感之外也比較大杯了點XDD

口感心得奶泡顆粒較粗了些,也較水感了些,雖然愛心拉花缺了一角(但Cappuccino本來就是沒有拉花的)不會扣分,而且咖啡香氣並沒有被牛奶蓋過!

 

8.jpg

巧克力咖啡歐蕾蛋糕隨後10分鐘也上桌了,內層有檸檬果凍搭配一酸一甜的很搭配,最上面就是用咖啡豆來點綴,甜點是好吃的!推一個

就這樣下午時光我就泡在咖啡店裡,看著旅行勵志書放鬆一下精神,也順道更新一下自己的咖啡地圖,適合下午發呆的好時光。

  

 


店家資訊:穿牆貓咖啡 Cat Traveller Cafe

聯絡方式:06-2085211

地址:台東市東區裕豐街142巷6號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