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的七點半,拖著昨晚凌晨兩點睡的沉重眼皮,靈魂已經一大半飛到香港的不知道哪一邊去了

起了床用冷水洗淨了臉頰,造慣例都會細數一下昨日奮戰後的字跡(應該沒有恍神寫到九霄雲外去~)

好啦!今天是香港的最後一天行程,雖然昨日導遊給的資訊搞了烏龍,對了一下手錶大概還離集合時間還有5小時的自由時間

準備自己闖一闖吧!!

 

108.jpg

 

109.jpg

 

趕緊揹起了背包,拖著行李箱到大廳集合吃早餐,因為行李要統一集中保管所以得到資訊是早上10點才能放行李到大廳

萬萬沒想到是,根本就可以7.8點就放在大廳了!!!!ORZ還我的兩小時自由行時間!

所以就狠快地吃完早餐,立刻舉手說:報告 我吃完了!我要出發去玩了

 

110.jpg

 

『香港』印象都停留在港劇或是港片裡的場景,覺得香港街道應該是個很耐人尋味的感覺

浩浩蕩蕩的一群人,用導遊前一晚的發的八達通卡,開始走我的自由行

替我自己規劃了一些景點,想說奇怪大家都跟著我一起去嘛!?正心想納悶時,同事都說對阿,就跟你走

好吧,那大家沒意見的話就走吧,所以我們來到了早上的第一站『奧運站』,打開Google地圖導引著很快地就到了我的第一站

「CRAFT COFFEE ROASTER」

 

112.jpg

 

一抵達時,我一個轉身看到七個人眼睛都瞪得跟網球一樣大,我就說:是低,第一站到了!第一站到了!我的第一站到了

他們萬萬沒想到是家咖啡店,以為『奧運站』這個站名會是個什麼選手村還是什麼地標風景之類的

哈哈哈!我就覺得奇怪咩,想說大家怎麼對我的行程這麼好奇XDD

好吧~一陣烏龍後只好就地拆夥,他們決定直接出發到『中環』去,我就留下來喝咖啡!

 

 

111.jpg

 

在來到香港前就看了一本「香港咖啡職人」的書,介紹著當地一些個性咖啡店,秉著咖啡職人的精神煮出一杯好咖啡

很開心的可以這麼剛好來親自體驗一下,掏了掏零錢點了杯Latte(還是要重申港幣真的很難算@@)

眼看咖啡店菜單,嘴裡嚐嚐看手中的熱咖啡,然後翻開筆記本紀錄一下訪店心得,一家店待不久,掐指一算差不多20來分鐘左右

 

113.jpg

 

119.jpg

 

118.jpg

 

開始轉換下一個點,我也來到了『中環』發現時間真的流逝太快,根本來不及跑完想去的店,只好勾幾個地點狂奔去

香港的711本以為會跟日本的小7一樣出色,賣著很多沒吃過的口味或是特定的商品,結果事與願違(跟台灣其實差沒多少)

加上因為香港沒有自己產水,都靠中國大陸輸水過來所以賣得特別貴,一罐常見的寶特瓶換算台幣就要你50元以上OMG!

但可以感受到特別的景象就是招牌,跟台灣一樣可以很突兀的橫躺在行人的頭上

 

114.jpg

 

就在找下一家咖啡店時,發現香港的路牌真的好不明顯啊!!!明明到了十字路口時抬頭看卻找不到路名標誌

都要再往右或是往左看深一點,才能發現路牌佇立在旁邊,這樣對開車的不就很容易錯過街道嗎(心存疑惑著)

快步來到了第二家咖啡職人店

BARISTA JAM』

一樣是很有個性的小店,門口的裝潢是簡單風,沒有太多的裝潢就以水泥的模板打造,給我一種很乾淨的感覺

 

117.jpg

 

香港主要是講廣東話,但從回歸中國後就開始被教育要說普通話,加上香港也是以英文教學的方式培養

所以在語言方面,我個人覺得已經贏我們歹丸很多,尤其是對我這破英文來說千萬不要隨便烙英文(不然對方回話速度可超乎你想像)

但偏偏又不想一開口就說國語會被認為是對岸來的,所以只好打著誠懇的眼神加表情盡量說著台式國語(硬是要區分跟對岸不同口音)

 

一早連續喝了兩家咖啡,都是以小店面為主經營大概都只能容納6~8人,應該跟香港地價有關的原因

但客人一就是絡繹不絕的來,所以一杯真正的好咖啡給人的質感真的很重要

 

120.jpg

 

125.jpg

 

121.jpg

 

來到了『皇后大道中』,就算沒有來過但一出地鐵站大概就知道這裡是一級戰區了,名牌林立(我的港幣要看緊一點了)

打開Google導航下一個點時一直在鬼打牆,這麼大一條路都沒辦法定位害我這一直繞圈圈

就在繞到快失去方向感,我索性站在人群中等待手機網路跟上我的腳路時,聽到前方傳來一陣陣樂聲

 

『前方的十字路有個美麗的倩影,輕快的樂聲,與人來人往的路人,特別喜歡這樣衝突的視覺感官』

 

算是短暫的安撫了因為導航失敗而差點上火的心情,默默地也聆聽了約一首歌的時間

替她拍了張照,打賞了身上的零錢

(這時候就要很帥氣的掏出紙鈔,就不要在數那些難計算的幾毛硬幣了,很囧)

 

127.jpg

 

來到了A&F專櫃,還想說能夠治裝一下帥帥的回台灣

媽呀!!進去後發現,身上的錢只能買隻袖子回來,趕緊打消這念頭,有沾過他的華麗氣氛就好...

 

128.jpg

 

對了錶發現時間逼近集合時間,原本還想再去闖闖紀錄些風景什麼的,只好作罷

腳步開始往回程走,自己搭著地鐵,翻了翻紀錄了那些畫面

即便在跟台灣有點相似的香港,很開心漫漫長的人生的旅途中,曾在這留下我的足跡

 

129.jpg

 

於是我回到了集合地點領了我的行李,默默地划手機等著其他同事到來(這時,我就不多說有7人誤算集合時間導致一路奔跑回來XDD)

下午兩點二十,搭上了遊覽車前往香港機場,辦理好了機票後就提早進去登機口

忽然聽到消息,在我們後面的一班飛機已經宣布將延遲1小時了

雖然旅途還是有點小抱怨過程有點不順,但想一想我們的班機去回程都沒有延遲算是超級幸運了

不然像有其他同事第一天晚上11點了,還在趕因飛機延遲而沒有玩到的設施(吐血)

登機了各位,我們回家吧!

 

圖片1.jpg

 

【旅行並不是想成為偉大的存在,只是想成為不平凡的渺小】

獻給這次我們一起出發的朋友!

 

 

 

-----2016香港旅行 ENDING-----

 

Facebook作者連結 https://goo.gl/9J5ZpL 

 

Flickr旅行相簿連結https://goo.gl/Z0SqqV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