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6-DSCF2577_副本.jpg

 

【東京日常,帶著妹妹的旅行】

 

 走訪銀座一甲子的咖啡職人店,來到夜幕低垂的十間橋,讓星光晴空塔倒印在河面上 

 

今年依舊埋頭苦幹的在工作中度過大半年,但內心還是在想著我的旅行的藍圖該往那個方向去,曾一同旅行的旅伴已經訂好今年的目標了,那我想了想不如再次「重遊東京」吧!

東京是我第一年自助旅行的開端,回想起來真的很好笑但又對自己無可奈何,因為當時我看的懂東京地鐵但卻不會搭,怎麼可能明明都叫新宿站但都營、私鐵、東京地鐵的他們入口卻是這麼遙遠(還有可能隔一條街),也不知要怎麼從機場接駁抵達旅館,還很努力融入當地習慣但卻常常被日本人白眼例如攝影沒問店家、點餐點的一蹋糊塗等,但那時候第一次自助一切還是這麼新鮮有趣,也許當時本身準備還不夠,所以那時的旅行我自己有點走馬看花般了,匆匆地忽略了眼前的美景,遺忘角落的美食或是巷弄間微小的美麗畫面,甚至因為日本六月的天氣進入梅雨季,偏偏遇上了大雨,就在那幾天讓我錯過更多美好的風景。

所以,靈感一來我打算來重遊東京了(歡呼拍手),想要真正完成自己的東京自助!但這次我帶上了我的妹妹,在她即將步入人生禮堂展開新的人生一頁前,做哥哥的以前都沒好好照顧妳,這以趟旅行讓我帶妳一起見識這廣闊的世界(淚牛滿面...但其實哥哥也滿窮困的,只贊助她5000日圓而已)

現在廉航機票大戰,動不動就會有優惠口號,例如寵愛爸媽幾折優惠、發薪日就GO、禮拜二有好事發生等等方案,聽起來很吸引人,但說真的還是要看是不是熱門景點的航線,像是東京大阪不論你死守在電腦前準時上網開買也未必搶的到的!!在今年1月份時,就看著到廉航打著999東京單趟來回,小資族來說,喔不更正是對薪資不足來說,的確很可以接受,所以我就陷入無限看著電腦螢幕轉阿轉,還拜託旅伴幫忙搶機票的輪迴裡,最後折騰了一陣子當然還是沒買到最優惠 …(謎之音:你怎麼可能搶的到!),所以就買了來回約3500元的機票,在含稅含行李下去就6000多元了,接下來的幾個月就著手規劃我今年的行程了。

 

1.jpg

說實話,這次的東京自助雖然嘴巴上說是重遊,但其實也是我第一次自己真正的認真造訪東京,所以一切還是很新鮮跟陌生。下午3點的虎航班機,抵達日本機場時已是晚上7點多,這次住的地點是在淺草附近所以規劃搭乘京成電鉄比較方便,出了成田機場後就開始翻開我的旅遊手冊回憶一下當時規劃路線(因為在出發前一晚,我居然還在公司加班到晚上10點,跪地…),慶幸的是有了前幾次的經驗,即便在混亂的地鐵中有點迷惑但還是靠經驗順利的買到了套票,中間令我覺得有趣的是,在成田機場領取了行李後,準備入境日本接受海關人員的最後的檢查,前一對遊客看似正常但卻被海關人員盤問了很久,只差沒打開行李檢查,接著就是我跟妹妹就一同接受海關人員盤查,我遞了護照然後用一臉誠懇的表情看著他(故意的),海關人員嘴裡依舊阿斯阿斯的發出日本道地的語助詞然後看著我的護照,然後就用手指頭數了1234…,突然就笑了起來說:All JapanGood(還給了我一個臉書專用的讚的手勢),就不再多問什麼的很迅速的放生我了(突然覺得獲得快速通關卷一樣),腳步稍微加快了點帶著妹妹趕緊買了車票,盡量趕在9點前抵達飯店,接著就在列車上一路眺望前往東京的沿途夜晚風景,說著日本迷人的街道景象、獨有的日式建築跟人文風情給她聽。

 

2.jpg

出了京成上野站,錯估飯店步行時間以為只要8分鐘,立刻手機上網查了一下才發現當時是設定汽車模式,所以趕緊轉搭地下鐵到離飯店最近的一站,Check in

後把繁重的行李丟一邊,只剩輕便的後背包,就算今晚剩下的短短的幾小時也要好好把握!

 

我們就先來到了淺草最著名的『雷門』前,雖然出發前就已經收到訊息它正在維修,四年前旅行的最後一天我匆匆忽略了這個景點,這次就趁這機會好好欣賞一

下夜晚點燈的淺草寺。

 

4.jpg

夜晚的『淺草寺』,人潮明顯的少了很多,點上了燈讓整個寺廟顯的更加莊嚴神聖,下塌飯店後第一件事就是來到這欣賞這雄偉建築,也是開始紀錄旅行風景的第一站,時間逼近晚上10點多了,我就跟妹妹從淺草寺散步回去,路上找了家便利商店進去尋寶覓食一下,買了水果氣泡酒及熟食來為明天新的旅程慶祝一下吧!今日奔波了一陣子,累了先說聲晚安囉!

 

 

5.jpg

 

6.jpg

第二天早上,梳洗完畢後我們就在飯店附近隨意找了家咖啡早餐店,點了很道地日常的早午餐,悠閒的享受今天沒有陽光的六月天。這次的行程中,其實沒有太著重在飲食方面,除了某幾家特定想吃的店吃外,其它幾乎是餓了的話就找間餐館或是咖啡店祭祭五臟廟。

 

7.jpg

昨晚來到了點燈的淺草寺,今早當然也勢必不能錯過人潮擁擠的仲見世通,我們特地走進小巷弄,感受日本人早晨的日常生活,有人在門前灑水澆花、有人正拉起鐵門準備待會的營業,也看到有人溜著滑板而過的愜意畫面。

 

8.jpg

淺草著名的花月堂大菠蘿麵包,眼看目前沒有排隊情況下,趕緊買了一個大菠蘿放進背包,作為接下來旅途的乾糧。(口感補充說明:很大顆奶香味很重,熱熱的吃外皮很酥脆,口味滿合的不過有點油倒是真的)

 

9.jpg

就在我們買完要前往下一個景點時,轉身一看就瞬間湧上了一群想嚐鮮的遊客或是學生,慶幸剛剛避開這陣人群。

 

10.jpg

走訪完淺草寺後,帶著妹妹搭乘地鐵我們要前往押上站,東京地下鐵真的很廣泛也很曲折離奇,雖然站名都叫作同樣的名字,但出入口卻並非全部相通,有的地下道可以直通,有的必需橫越過一條街,或者時不時隱藏在平面樓房的中間為出入口,有些出入口未必用手機估狗還能找的到。

 

11.jpg

押上晴空塔,四年前我只在淺草吾妻橋遠遠的眺望你,六月了  日本也進入梅雨季節,顯然今天天氣不是很晴朗,但還是如願的來到晴空塔下抬頭仰望你。

 

12.jpg

東京市高樓林立,而晴空塔就是用來代替東京鐵塔作為另一座電訊傳輸的發射站,不說還不曉得它比東京鐵塔還要高出很多,真的從下往上看確實讓人有種巨大怪物佇立在這一樣的震撼視覺感。

 

13.jpg

我跟妹妹說,我有個想去的地點帶你走遠一些。就在往十間橋方向走去路上涼風徐徐,時不時的就會往後看晴空塔的風景,日本的街道依舊乾淨且平坦,很喜歡這樣散步在日本街頭。

 

14.jpg

不時地還是會回頭停留一下,拿起相機,記錄每一個角度的風景。

 

 

15.jpg

 

來到了當時錯過欣賞晴空塔的攝影景點「十間橋」,若當天氣正藍河面乾淨清爽時,晴空塔的倒影會更加清楚,這次雖然天氣沒有很好,但還是很雀躍的讓我看到這樣的風景畫面。

 

16.jpg

十間橋旁的巷弄漫步回到地下鐵,走走日本巷弄的道路,每一個角落都可以來張個人美照,哥哥除了是導遊之外還兼攝影師,這趟旅行就由我來掌鏡幫妳拍下美好回憶吧。

 

17.jpg

六月也是日本「紫陽花」盛開的季節,有藍色、白色、粉紅色開的花團錦簇般的美麗,日本的花季可說是相當出名的了,每每在花季來臨時可能是櫻花、楓葉、銀杏、紫陽花等等,就算走在街頭角落也都可以看到花兒盛開的畫面,特別鍾愛這樣的街頭氛圍。

 

20160606-IMG_9104.jpg

人說攝影師在拍照時都會忽略旁人眼光,然後擺出的很奇怪的姿勢,我妹替我記錄這些畫面,彎腰駝背半蹲姿這算是很收斂的一個姿勢了。

 

17-1.jpg

 

17-2.jpg

『清澄白河站』一步出地鐵出口時,我第一個感覺就是來到了濃厚下町風情的地方,這裡的建築有種懷舊的文化與現代設計相融交會的感覺,也是最近人潮聚集的新景點。 

 

18.jpg

在台灣愛上了咖啡的味蕾,有時間就會研究練習咖啡技巧或是到處品嚐咖啡店,這次來到了有職人精神的日本,當然不能錯過許多優質的咖啡店,沒錯!我來到去年二月才開幕,號稱咖啡界的Apple等級的清澄白河站咖啡店BLUE BOTTLE COFFEE 藍瓶子』,風靡美國的咖啡店,終究是要一探這藍瓶子的魅力所在。

 

23.jpg

它就是一個自烘工廠的概念,簡約的設計感,入口一進來右手邊是沖煮咖啡區,正前方則是點餐區,後方就是自家烘培咖啡豆的區域,當天也看到在烘豆機前有員工在正接受訓練,每位都屏氣凝神的態度,手拿筆記本專注的紀錄。而當我點完了咖啡後,禮貌性的問了是否可以拍照,店員也大方地說沒問題。

 

19.jpg

21.jpg

清澄白河BLUE BOTTLE COFFEE把產地嚴選的生豆帶到店內煎焙,強調在48小時內自烘自煮,保持咖啡豆的最佳的品質,店內的咖啡吧檯手都很專業的煮咖啡,時間秒數或是咖啡粉量都有一套制訂的流程。

 

20.jpg

店內也賣藍瓶子BLUE BOTTLE相關的產品或是咖啡豆,只是豆子價格不斐,對於這趟旅行零用錢不足的預算下,只好忍下心沒下手了。

 

22.jpg

店內賣的飲品其實不多,基本的義式系列像是有Espresso、拿鐵、卡布、摩卡這些,而濾泡咖啡就只有綜合豆還是原始單品豆這樣,並沒有特別的產區豆可以選擇。(補充口感說明:我點的是拿鐵,奶泡融合綿密,咖啡香氣突顯不至於被牛奶蓋過,雖然喝下去並沒有到驚為天人這樣,但也感受的到一種平穩的咖啡香味)

 

23-1.jpg

喝完咖啡後,散步來到了『清澄庭園』這是東京都九大庭園之一,日本在打造庭園時都會以山水綠樹、草地花卉或是陽光石砌作為素材,融入人與環境間的自然奧妙關係,那天下午就跟妹妹在庭園裡乘涼了一陣子。(雖然最後是沒有領悟出什麼大道理,但確實讓人很放鬆的地方)

 

32.jpg

夜晚來臨,來到了東京都心臟地帶且有時尚潮流指標的地方『銀座』,這裡幾乎什麼時尚潮流配件應有盡有,但無奈的是我只能看沒辦法放肆購物。出了站,一眼就看到銀座指標『和光鐘樓』每到整點都會敲響報時,與西敏寺的鐘響而聞名(我個人是無緣聽鐘聲拉),但看到的是人潮聚集真的是相當多。

 

26.jpg

27.jpg

這橘黃色招牌,我想咖啡愛好者應該不可能錯過的傳奇老店琥珀咖啡廳』,與其說是咖啡廳,不如叫做咖啡專門店更適合。店主關口一郎老先生,現今也101歲了,憑藉著學生時代一頭栽進對咖啡的熱愛與挑剔,一營業就超過一甲子時間,曾讀過他的一些有關他的文章,當中他說道:「我天生就喜歡探究事物的本質。在銀座,不論店面多麽偏僻,或是招牌一點都不顯眼都沒關係,只要是有品質的好店,客人依舊會找上門來。」真的點出創業開店者,本就要有真金不怕火煉的精神與態度。

 

28.jpg

現在由他的外甥林不二彥先生來營運管理,店內並沒有禁止吸煙所以咖啡香、煙香都混雜著(該這麼說嘛),我們選定了吧檯位置後來了位從廣東來打工度假的學生用中文替我們服務點餐,店內的甜點唯獨只有咖啡凍跟冰淇淋咖啡外(是咖啡液淋上去的,所以還是有咖啡因喔),其它就只專賣咖啡飲品。

 

29.jpg

很想多點一些咖啡來品嚐,但我的胃又沒辦法一次裝進太多咖啡,所以點了他們的招牌『琥珀女王』,店內保留著絕對有超過我年紀的舊式冰箱,咖啡沖煮完後利用Shaker Cup冷熱傳導速度快的特性,在冰塊上來回滾動,並不是額外加冰塊讓咖啡冷卻,也注意到冰箱內的冰塊因為滾動而呈現兩處凹陷的痕跡。

 

30.jpg

依舊在點完餐後禮貌性先問了可以拍照嗎,他回答說:可以,隨你拍!但不要拍到客人就可以。所以就有以上一連串的記錄著林不二彥先生沖煮咖啡的過程,就在他準備完成最後一個步驟時,還特地跟我對到眼暗示說:我準備好囉!你可以拍了,相當有趣。

 

31.jpg

『琥珀女王』就是在咖啡上淋上一層煉乳,咖啡與煉乳明顯的分層,林不二彥先生還叮嚀我說:不要攪拌,直接一口一口喝,口感是最好的。(口感補充:入口時煉乳甜味滿高的,接著喝到咖啡時因為沒有加冰塊,所以風味比較濃郁帶點苦,不過味蕾很快的跟上一口煉乳融合,就可以很順口的入喉)

今晚,關口一郎老先生並沒有在店內坐鎮,雖然無緣與他巧遇,但有趣的是跟那位廣東來的打工度假學生聊了一下,在離開前無意的問了一下這附近有什麼好吃的晚餐,他也很熱心的把另一位日本員工找來一起討論,我們就在店門口我說國語,他翻成日語,然後日本員工在拿出他的手機查給我看,還秀出地圖給我知道,真的是滿有趣的一段交談過程,也許只是旅程中短暫的會面,但何嘗不是認識新世界的一個機會呢。

 

42.jpg

夜深了,妹妹也被我折騰了一整天,雙腿已經快不聽使喚了,所以我就先帶她回飯店休息,而我呢?則打算再回到十間橋,看看夜晚的晴空塔到印在河面上的畫面。

-當出自內心看待且認真在做一件事時,內心應該都有個讓你不能抹滅的前進動力-

-大家都給他一個動詞叫做「信仰」,那麼我的信仰絕對是『旅行』-

 

39.jpg

嘿,今晚我又回來了!!晴空塔點上了燈,附近的高樓也都打了燈,感受早上與夜晚視覺上的變化的確很不一樣。

 

40.jpg

心想,其實夜晚來到晴空塔下,靜靜的享受晚餐也真的是滿不錯的一個選擇。

 

35.jpg

沿著早上的路線,再次回到了十間橋沿岸的步道,同樣回頭望一望這風景,找了個可以支撐相機的橋墩,每按一次快門就把眼前風景收錄眼睛裡了

 

36.jpg

日本的夜晚滿寧靜的,我一個人站在十間橋上獨自享受這星光倒印在河面上的晴空塔,邊拍攝著就已經邊想著這風景我要送給誰了。

 

38.jpg

最後在日式建築巷弄內,用這新舊建築交會的角度為今日行程記錄下美好的第二夜晚  東京的日常 晚安了!!

 

---- Walk  Travel   旅圖 ----

 Alvin臉書https://goo.gl/yDFjxY

 Alvin相簿https://goo.gl/40U1G4

 ----          ----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