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_副本2_副本_副本.jpg

 

【東京日常,妹妹的旅行】

 

 優雅的玉川上水,文學的風之散步道,來到浪漫愛情代表的東京鐵塔下,52F森大樓俯瞰東京的獨特夜景 

 

旅行的意義並非全都是走訪外地用消費購物心態來度過,而是期盼最後能夠以體驗新世界後的心情來看自己的家鄉環境,轉換一下自己的生活態度,讓自己更加喜歡自己。有時候在遠行的時因為會體驗各種不同的經歷也好或是說衝擊也好,當下我們都必須讓自己吸收之後內化,你會發現你不在是個驕矜自滿還是害羞覺得不如其他人來的好,而是廣納接受一切事物發生而解決的旅人。

去年在幫朋友安排行程時,就排了『吉祥寺』這地區,除了有好多著名的美食外,也有許多巷弄小店,也因為宮崎駿的三鷹美術館在這裡展覽,他生動描繪的故事吸引了很多慕名的旅人,吉祥寺也曾被評選為最適合居住的地區,道路巷弄間樹木花卉穿梭在矮房周圍,讓我也好想擁抱這城市的溫度。

說到浪漫愛情故事無人不知無人不曉,最具代表的地標一定是『東京鐵塔』,繼昨日走訪過夜晚星光的晴空塔後,出發前我對自己說怎麼樣累也要拍下一幕幕鐵塔美麗的風景送給身邊的你/妳,今日也打起精神帶著妹妹,一路收錄東京各處美麗的風景!

 

1.jpg

早上7點起床後梳洗完畢後一路轉地鐵的又轉JR的,大約花了一小時時間來了『三鷹站』,我必須說,天氣真的是不美麗出了站第一件事就是撐開雨傘,抬頭望一望依舊是陰雨天,好吧!那就把手冊上的景點刪除一些吧,決定放慢腳步了!

原本想重溫孩時印象中宮崎駿描繪的動漫人物三鷹美術館,但無奈的是似乎遇到整修只好打消這念頭。出了三鷹站,妹妹看到日本這超市,有點類似台灣的楓康XD,我也很好奇日本人平常都會買什麼食材回家煮,那就順便躲一下雨進入店裡逛逛。

 

2.jpg

其實滿有趣的,生鮮食材餅乾飲料都有,但就是跟台灣有那麼點不同的風味,每項產品都想買回家,身為咖哩控的我看到台灣沒有的咖哩塊都想買回去煮,手拿了一堆又逗留一陣子又放回架上(這就是零用錢不多的猶豫),好吧!我們承認最後都沒有買任何一項商品(掩面哭泣…)

 

3-1.jpg

『風之散步道』,與宮崎駿三鷹美術館互相呼應,我跟妹妹兩人各撐著傘,沿著玉川上水河岸邊的步道走去,也許當天飄了點雨氣溫也降了些,即便沒有陽光但卻寧靜舒適。

 

3-2.jpg

3.jpg

 風之散步道上依舊開了些紫陽花,雖然並沒有沿路盛開,但點綴了這街道風景相當愜意,我們沿著散步道一路欣賞街道風景到吉祥寺恩賜公園與車站周圍。

 

3.jpg

4-1.jpg

一片片綠油油的森林印象,我們抵達了『吉祥寺恩賜公園』,但似乎覺得怪怪的雖然下雨但人潮異常的稀少,翻開旅行手冊看今天應該是有Art  Market 市集才對啊,不死心的繞了整個恩賜公園一大圈就是沒發現,這時手機捎來朋友的訊息「今天沒有市集啦!快去找吃的比較好啦」

燈楞!我周圍突然好像暗掉然後聚光燈打了下來!心想出發前還查資料說今日有開,可能是下雨了所以取消了(就這樣安慰自己好了)

 

4.jpg

恩賜公園被大樹圍繞著,園內裏頭還有著一個需要付費欣賞比較有特色的植物花卉之類的園區。下雨天跟妹妹繞了一大圈後稍為想休息一下,眼前看著坐在公園板凳上的老婆婆,很放鬆優閒地吃著早餐,這感覺很像來到公園野餐的一樣愜意。

說著,雨下得更大了!還好手冊上有記錄著一些可以躲雨的店,唯一首選又是離我們最近的就是星巴克-吉祥寺店,也罷 頭髮身體背包都淋濕了些,進入店裡前整理一下儀容,點了杯熱咖啡就在店內休息調整一下行程,而妹妹呢,把行李放在一旁椅上就讓她自己去外面小店逛逛了。(強烈建議她,給我買個後背包回來用,因為跟著哥哥行軍式旅行還拿手提包出門,這根本是重量訓練的折磨!)

 

7.jpg

約莫過了一小時,雨終於停了(妹妹也買了後背包了XD),既然行程已經被大雨打亂了,好吧!那就隨意了。走到了吉祥寺車站周圍,看著店家賣著很日常的食材有種衝動想買回去煮(但住的是旅館,不是公寓無法開伙…),也接近中午的時間,準備前往去品嚐我很期待的一家道地的日式咖哩店

 

5.jpg

『まめ蔵』咖哩店,隱身在有雜貨天堂稱號的吉祥寺車站旁約10分鐘的腳程,迷路了一下子,但終究還是不敵我的直覺,果然被我找到了!推開了店門直接一陣濃郁咖哩香撲鼻而來(我沒騙人,不然你問我妹),我禮貌性地說:Two People!店員很客氣要我們在外面稍坐一下,雖然客滿但我們也大概約莫只等了10~15分鐘就安排我們用餐了。

 

7.jpg

店內專門賣咖哩餐點,菜單手寫的字跡覺得很漂亮,附有日文+英文的介紹(也有中文但要請店員提供),若下午5點前點餐+100日圓就可以附套餐飲料,下午5點過後就是+550日圓,但附的套餐項目就比較多囉!

 

7-1.jpg

 

為什麼特別鍾愛日式咖哩,當然有一半是心理因素,而另一半是可以品嚐到道地咖哩濃郁的口感,說真的在自己家鄉吃到的咖哩飯其實滿多都是太白粉調一調出來的,我不愛這樣。(口感補充說明:很濃郁也很重口味,確實可以感受到有用一些食材熬了一段時間後,食材化掉了才能有這樣的濃稠,另外我點是牛肉咖哩,牛肉真的是軟嫩不柴,大推這間!)帶著滿足感離開後,我們就隨意逛逛吉祥寺周邊,今天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代購一些藥妝(每個旅人必備行程),所以相機就先暫時擱著了,準備好體力跟強壯的肩膀要來應付待會的採購了。

 

8.jpg

採購完後決定先回旅館,用的是Tokyo Subway二日套票,趕緊回到飯店放下手邊上超級重的物品在出來溜搭。如同之前說的,東京地鐵系統真的好複雜阿,搭著JR線神田駅銀座線,沿著指標步行出來結果我們就來到大馬路上了!疑,說好的指標呢就這樣不見了!!又是一陣子靠著直覺經驗才找到隱身在100公尺外的銀座線神田駅出入口(雖然不是每站都這樣,但各位旅人還是要注意會有這情況)。

 

9.jpg

回到飯店後休息了一小時,讓雙腿暫時舒緩一下,接近傍晚繼續出發!來到了離『東京鐵塔』最近的赤羽橋站,一步出地鐵出口就看到鐵塔,夜晚還沒降臨所以少了點那麼華麗浪漫感,所以我跟妹妹說:先來去別的地方走走,吃個晚餐等天空暗了些我們再回來吧!

 

10.jpg

黑夜降臨了,我們就再走回東京鐵塔的方向,先來到『增上寺』這也是一個欣賞東京鐵塔與攝影的好地方,因為增上寺是江戶幕府時代德川家的靈廟,所以特別具有代表意義,而且祂身後的東京鐵塔襯托出新舊建築的視覺差異,覺得是個絕佳欣賞的位置(但也超難拍阿,這張失敗)。

那晚,在努力找個可以讓相機放穩的平台,但瞄到一位老外也正在拍照,不過看他愁眉苦臉的一拍完就皺眉,一拍完就搖頭。突然間他就跑來搭我肩問我相機問題,雖然只聽得懂Excuse me,但我大概猜的到他苦惱什麼了,因為天黑他的相機似乎無法找到對焦點,ISO值也沒辦法拉高,所以怎麼拍怎麼失焦又暗,我正準備嘗試幫他解決時一看相機是「Nikon」阿!!!我根本沒有用過的相機,轉成P模式後也沒辦法,試著轉對焦環也無動於衷,嘗試了一陣子實在是很抱歉地跟他說Sorry!之後低著頭看著我的相機有三種感覺油然而出,那就是 1.如果我英文再好一點 2.如果我英文再好一點 3.如果我英文再好一點,也許還可以幫得上忙(面壁思過反省中)

 

10-1.jpg

跟老外說聲ByeBye之後,抬頭沿著發亮的東京鐵塔地方走去,就可以抵達塔下。

 

11.jpg

走走停停,大概走了15多分鐘,我跟妹妹說快接近東京鐵塔了,但還沒認真地看看鐵塔時就先看到這棟大樓,因為發亮的鐵塔反射在對面大樓的玻璃上,形成一幅還滿有趣的風景。

 

12.jpg

越過了馬路,我們終於正式來到『東京鐵塔 Tokyo Tower』下了((轉圈歡呼))

東京鐵塔是以『巴黎 艾菲爾鐵塔』為範本而建造的,所以說他是~浪漫的代表~真的是不為過。

 

14.JPG

13.jpg

15.jpg

東京鐵塔於1958年建造,其實它是座廣播電視電波塔,夜晚的燈光會根據季節和活動而變化,平時就是以這橘黃色燈光為主。快門不斷的落下,能夠蹲多低就有多低,甚至躺在地上也都做過,因為給我的動力就是想要把這風景寄給我的朋友。

 

16.jpg

都來到這了,就一定要更靠近鐵塔下才對,在鐵塔旁有一個很不起眼的小拱門步道,但裏頭掛了些小燈泡點綴挺美的,叫妹妹回頭一下幫她記錄來到東京鐵塔下的回憶。(但ISO拉太高,沒對到焦,飲恨)

 

17.jpg

塔下,有一個露天酒吧很熱鬧,有當地日本人也有外地人,大家都是一口啤酒一邊交談,然後在抬頭望望東京鐵塔。地上有個Tokyo Tower投射的字樣,有位外國爸爸很可愛,叫他的兒子來幫忙拍一張,你們瞧是不是很有架式。

 

18.jpg

塔下大樓的Foot Town設有蠟像館、水族館、特產店、餐廳等設施,當然售票口也在這可以上大瞭望台(150m)或是特別瞭望台(250m),不過我們最後還是選擇沒有上去,想把這夜景留到下一個地方去。(補充說明:持JCB信用卡的旅人,憑卡片一人可以免費上大瞭望台150m眺望夜景)

 

20.jpg

進入第三天的長途步行,說真的雙腳真的是鐵到一種境界,但還是不想放掉今晚最後的景點『六本木森大樓』,所以我們從東京鐵塔又步行回到了押上站。

 

30.jpg

路上,我手機捎來了LINE視訊電話(在日本講電話還是有一些禮貌性規則的),但眼看四下無人,就點了開來跟我妹一起與我朋友視訊,他問著說:你們現在在哪阿?我跟妹妹轉身了找了一個角度讓鐵塔也入境,面對著手機視訊畫面說:你猜猜我們在哪~是東京鐵塔!!。這樣在日本街頭與台灣朋友視訊分享風景,這感覺真的很有趣!

 

31.jpg

再次走回到赤羽橋站,用同樣角度看過卻有不同的感覺,這夜晚浪漫的東京鐵塔我記得你了!

 

22.jpg

搭了地鐵來到六本木站,繼續走了約10多分鐘的路程,邊走我邊用著意志力來呼喊我妹的靈魂,看到這大蜘蛛時我就跟她說離目的地只差一點點了(努力拖著她)。找了一下森大樓52F的售票口,準備進入大門口時有位對岸來的年輕美麗女孩拿了手機圖片用問了我:請問這展覽是在哪裡。看了圖片後對照一下售票口,就跟她說:喔!一樣在52F要先買票搭電梯上樓,我們也是要上去的,不如就一起走吧(但不曉得她害羞還是我長得太可怕,居然還倒退三步遲遲不敢一起同行…)。

 

22-1.jpg

買了貴森森的夜景門票(這次依舊沒機會上特別展望台),搭乘直達電梯,看著電梯裡燈光變化一下子就來到了52F,循著路線來到了欣賞東京都夜景絕佳地點(好雀躍阿)!!但等等…我眉頭一皺似乎嗅到一個不尋常奇特現象。

 

23.jpg

24.jpg

沒錯!原來剛剛那位女孩兒要看的『20週年美少女戰士紀念特展』也是在同個場地阿!

 

25.jpg

畫面中那位穿牛仔褲裙的就是剛剛那位女孩兒,現在真的很流行直播,注意到她現場就開起了直播,然後開始介紹她背後美少女戰士展覽的圖片(超越我們了,佩服佩服)。

 

25-1.jpg

但我說美少女戰士實在太耀眼了,不管怎麼樣貼近玻璃,在怎麼閃避一定就是會拍到那美少女戰士燈光,但我有發落一位部落客,他把美少女跟東京鐵塔拍的超融合超美,不過我是真的想認真的拍夜景,彌補四年前懵懵懂懂的亂按快門後的下場,哎呀~難道是四年前不認真拍所以這次要代替月亮來懲罰我嗎嗚嗚…

 

26.jpg

跟妹妹一起旅行有件好處,就是當大型遮光板,我開始指使她站到我後面,然後手舉起來、包包擋一下右邊,頭歪一點,外套拉寬一點幫我遮一點左邊燈光反射,然後我快門按了不知道幾百次,終於完成四年前的不認真。

 

 

28.jpg

最後,獻上很認真且很美麗的六本木森大樓『東京夜景』給你們,我身邊親愛的朋友們。

 

看著夜景,內心真的也會平靜很多(但不要低頭向下看),也許現在30歲之際的我們,有了一些瓶頸迷失了點方向,

但所有最好的,都是經歷過一段最壞的過程對吧!放心,這些最後一定都會平靜下來的。

因為你跟我說,為旅行而旅行,最棒的事情就是「前進」~ For You。

 

 『如果把東京鐵塔比喻成花火,那麼在花火消失前,你還可以擁有一個願望』 

準備結束了今晚的行程,也許這過程真的覺得好累,雙腳大概有100顆檸檬的酸,頭髮凌亂出油到不能,背後流的汗沒停過腳底也起了不少水泡

但是每個所到之處我們所擁有的時間就是只有那麼多而以,好好把握現在當下,即便外頭正在下著雨,還是能找到我們樂在其中的方式。

在森大樓拍了一陣子後,收起了相機,跟妹妹一樣坐在景觀落地窗前,好好欣賞今晚這美麗的風景,重遊的第三天的 東京日常 晚安了!

 

----Walk Travel 旅圖----

Alvin臉書https://goo.gl/yDFjxY

Alvin相簿https://goo.gl/40U1G4

----歡 迎 有 空 來 座----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