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_副本_副本.jpg

 

【東京日常,帶著妹妹去旅行】

 

江戶時代的軌跡,鎮守愛情與家庭的冰川神社,在列車穿梭間寫下祝福,華麗的收盡百年歷史的東京車站

 

「往郊區去吧,它可以讓你感受更多」這是被我的旅伴多年訓練出來的心得!以前對於自助旅行這說法沒啥概念,就純粹覺得是出去玩,到了異國他鄉然後找了一家購物中心,買了台灣沒有的東西,吃了台灣沒有的美食之類的方式,當然不能否認這也是旅行其中一部分的誘惑因素,而另一半呢?是不是要往遠一點地方去,雖然路途遠了些,但霓虹燈光少了些,購物慾望也少了些,內心對於日本文化價值的收藏卻多了些。所以我自己開始慢慢覺得『旅行』要有種從投宿地點出發前往目的地的距離感,也許要花點時間搭車離開市區,可能要1小時的車程但也有可能要更長,因為這種距離感會讓內心湧出冒險的氛圍,更加想要一探究竟的心情。

 

1.jpg

前一晚欣賞東京鐵塔絕佳的夜景後,回到了旅館後還加了一下夜班(文後稍後揭曉),這次的重遊行程,雖然班機的日期是6天,但實際上只有5天的時間可以造訪,規劃了3天的市區想造訪一些職人店家,2天郊區想感受一下不同於市區喧鬧歡騰的模樣,所以今天我們要來去『小江戶川越』。不管在何地,我真的不太容易在移動的汽車、飛機、列車上睡覺,從東京都出發到崎玉縣小江戶川越中間過程大約莫1小時,妹妹早已在列車上補前幾晚沒睡好的美容覺。

 

2.jpg

到了小江戶川越,最讓旅人的方便的就是「巡迴巴士一日卷」(本地人也可買),在川越駅西口1樓的NEWDAY便利商店就可以買的到,搭乘觀光巴士遊覽小江戶越這地區。

 

8.jpg

搭的就是這種觀光巴士,很有懷舊的風味(也有低底盤設計的巴士,給行動不便的人士搭乘),一路上司機每個停車站還會介紹所到之處的資訊(雖然日文我都聽不懂),但每當司機一開口時,車內旅客會就往同方向看去大概就猜的到司機的貼心了。

 

3.jpg

因為時間有限,搭乘觀光巴士唯一的壞處就是要配合它接駁時間,一旦錯過接駁時間下一班車就要等上一陣子了,所以我就跟妹妹挑選了幾個想輕鬆走走的地方去。離開了市區天氣果然好多了些,綠蔭大樹讓我覺得涼爽了許多。

 

4.jpg

川越的總鎮守,就莫過於這一千五百前建造的『冰川神社』了,祂掌管家庭和諧與愛情姻緣,在2005年起川越的「冰川祭山車繞境」被指定為國家重要無形民俗文化財,如今固定在每年10月第2個週六和第3個週日舉辦,雖然沒有機會一眼目睹這盛大祈福祭典,但勢必也要來走訪一下。

 

20160608-DSCF3076.jpg

冰川神社,每日都會提供20顆在神社寺廟內不開放參觀也不供踩踏的神聖白玉石「結緣玉」給來訪的人,每天由巫女親手製作(當然我來訪時早已錯過了),另外有趣的是還有「赤緣筆」,看到照片說明了嗎?當赤緣筆越寫越短時,代表好姻緣就離你/妳越來越近了!(媽~我有很認真的寫字了啦!)。更特別的是買了筆或是御首之後,神社的巫女就會拿著鈴鐺替你在筆上祈福,因為一切是這麼神聖我不敢這麼冒險的攝影,就留給下次來求姻緣的人親眼見證囉。

 

5.jpg

在神社左手處有著一處「繪馬表參道」,小小的五角形木板,一面是空白的用來寫上祈福的話語,另一面則寫上名字,讓神社裡的神明來保管守護你的願望,掛上後形成一處祈福的通道。

 

7.jpg

而神社右手處呢,有著一種借物移轉身上的汙穢事物的祭祀行為稱為「人形流」,奉獻100日圓然後拿著一張人形狀的白紙,對著人形紙吹氣然後輕碰身上覺得不舒服的地方,再把人形紙放在水中上游地方,當祂流過繩子後人形紙就會散掉(水中白色的東西就是散掉的現象),把你的不好事物都化成雲煙般的隨波逐流消失了。

其實在冰川神社裡還有滿多歷史故事的,神社後方有條河流,岸邊種滿了櫻花樹,每到櫻花季時都會盛開,隨風吹落的櫻花會整片佈滿河面上,形成一幅超級粉紅的河流,岸邊還設有小木棧道可讓遊客下到河岸邊目睹櫻吹雪的畫面。那時六月了櫻花也都常綠了,就留到下次有機會重遊時在來造訪吧!

 

9.jpg

 

9-1.jpg

搭了接駁車,來到了川越最熱鬧的一條街『藏造老街』,它保留江戶時代建築風格,大鬼瓦的屋頂搭配黑色外壁,雙片外開門確實有散發出一種凜凜風格的氛圍。

 

11.jpg

 

10.jpg

 

12.jpg

據資料說明因當時江戶城鎮曾失火燒毀了房舍,而使得那時江戶幕府開始獎勵蓋起可耐火的瓦造建築構造「藏造」。而目前老街上的建築物都是在大火之後重新

建造的,但還是保留幾棟尚未毀壞的建築。

 

13.jpg

過了午餐時間,肚子也在抗議發出聲音了!趕緊找個餐廳安撫一下鬧脾氣的肚子,雖然看不懂菜單,但大概知道是蕎麥麵之類的,當天其實滿熱的!立刻點了一組套餐冷的蕎麥麵加糯米糰子,萬萬沒料到點餐說Cold is ok 但卻來了Hot的,默默又在想我英文真的有這麼差嗎…(角落畫圈圈)。

 

15.jpg

吃飽喝足後,就跟妹妹說:只有這直直一條老街而已,我們分開逛逛吧!約個時間碰面後在前往下個地方。分開後我就來拍拍建築物,藏造老街滿滿的遊客,商店也進駐很多,當中就屬這棟建築保留風格最完整,恰巧穿著和服的日本人經過,那就來張美麗的擦肩而過吧。

 

16.jpg

還有一處川越的建築象徵,那就是高高聳立在老街內的『藏的鐘樓』,依據資料說明鐘樓是以木制3層的櫓所組成的,高約16米,一天內會在敲響4次鐘聲報時,也因為從江戶時代這鐘樓就受到人民們的愛戴,所以有「日本音風景100選」之美麗稱號!但我就是無緣聽到跟看到阿(硬生生整修中),不過站在鐘樓下拍照時就想著,若隨著天氣變化和街道來往的人文風景,當鐘聲敲響時的確會為小江戶川越帶來不同的感受。

 

18.jpg

我繞進老街旁的巷弄內,就在沿途欣賞建築物時身旁一直有腳踏車呼嘯而過,好像在趕著時間一樣,所以就順路繞去看看。一整排的腳踏車停在這,看到這心裡有個感觸是,覺得日本媽媽真的很厲害腳踏車後座的設備可以發揮到淋漓盡致,好一點的還有護頭的或是遮陽的(不禁讓我想起在網路上看到一則有關日本主婦的腳踏車廣告影片)。

似乎是在學校門口聚集了一些人,我上前一看原來是剛剛騎車趕路的媽媽們要參加小朋友的入學儀式或是運動會之類的,家長們都先在門口聚集,然後老師就用大聲公宣誓了一些台詞後,就讓媽媽們上前牽著小朋友一同走進校園,意外覺得這畫面格外溫馨。

藏的老街除了欣賞獨特的江戶風景建築外,不外乎就是購買當地的伴手禮,手頭上零用錢雖然不是很夠,但總是覺得難得來到應該是要挑選了幾樣名產帶回來與朋友分享。結束了上半天的老街造訪行程,下午將返程回到市區,在列車上翻開旅遊手冊看了看待會接下來的行程,是我很一直很想很想造訪的地方,所以已經迫不及待的想要抵達了。

 

37.jpg

 

38.jpg

一步出這地鐵站,看這這絢麗招牌加上療癒的色彩圖畫,請跟我異口同聲說這裡是哪裡『秋葉原』沒錯~但!But我絕對不是來這裡買女僕抱枕還是公仔的(雖然有想進去的衝動,但只有想而已),配著秋葉原電器街頭的動漫音樂起舞,腳步也輕快了一點。

 

19.jpg

我們來到了位於秋葉原『神田萬事橋mAAch』,在1912年時以紅磚建造的萬世高架橋,在重新活化後並且融合了現代建築與歷史記憶,呈現出現在的神田萬世橋mAAch,紅磚拱門有一種延綿的視覺感,不說你可能不知道紅磚拱門上頭可是還有列車軌道在行駛,走吧快點進去一探究竟了!

 

35.jpg

 

20.jpg

 

22.jpg

裡頭可說大有玄機,用簡約的設計風格打造的空間,加上進駐很多文創商品或是設計感的東西,大大片的落地窗讓陽光灑進整個室內顯的格外清楚舒服,搭配家具擺設呈現一整個有溫度的空間感,走入一層層隧道彷彿就像走入新舊交會的時代,每過一個隧道口就是一種驚喜感,天阿!如果說是住在這裡,我每天被陽光曬到睜不開眼睛在起床也願意!

不過,這還不是我的重點行程之一,真正精采的一定要到這月台的盡頭,所以我們就走走拍拍這室內桃花源般的商店,但好像一直沒找到我要去的店,結果誤闖了一家餐廳,跟店裡工作人員詢問後才發現我必須要出外面搭電梯上二樓才能抵達。

 

23.jpg

電梯門打開,一眼望去就是我期盼很久的一家咖啡店『N3331 Café』,長形的空間視覺直接延伸到咖啡店的最盡頭。

 

24.jpg

 

25.jpg

瞧!我就喜愛這樣的視覺空間感,超級大片的落地玻璃窗,把周圍景觀都融入了進來,今天下午陽光沒有太強烈,我真的要用很剛好得舒服來形容。

 

30.jpg

從早上到現在也幾乎沒有停下來休息,趕緊跟服務人員點了杯冰咖啡跟甜點,找了個最適合的位置準備好好記錄一下這風景(其實這裡每個位置都很適合),早上是個用餐喝咖啡的地方,到了晚上就變成了時髦的酒吧。

 

31.jpg

還在算零用錢剩下多少的妹妹,是趟精算的旅行XD

 

26.jpg

N3331 Café 嚴格看起來像是個長形,盡頭確是有點三角形的空間設計,在戶外空間兩側就可以清楚看到列車來回交錯的景象,當微風吹來時,在戶外也是很舒服的享受,

 

27.jpg

說完,我就隱約感受到鐵軌發出聲音了,身旁就一輛列車瀟灑的呼嘯而過了。

 

28.jpg

我轉了身,記錄從月台的盡頭往店內看去的景象

 

29.jpg

來回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又來了輛列車經過,如果是我鐵道迷肯定愛死這地方,但我是熱愛咖啡迷,所以真的是愛上了這個地方。

 

32.jpg

(前一晚,洗了一張張自己喜歡的照片,準備寫成明信片給你)

回到了座位,除了品嘗咖啡甜點之外,在這個咖啡店裡還有一些功課要做,(文前謎底揭曉)那就是每趟旅行我都會為家人朋友寫上一張張自己親手拍然後洗出來做成的明信片,以往都是累積到最後一天才開工,但都把自己的肝獻給無止盡輪迴的夜晚(覺得肝功能異常失調不足),所以今年就在旅行途中的前幾晚就邊開始挑照片然後洗照片,在白天的旅程中找個舒服的地方待著,是休息也是為家人朋友寫上當時旅行的心情故事明信片

 

『有一種出走叫做 旅行閱讀,透過文字就能與你一起飛到另一個世界』

真的,在旅行中一切事物發生的太突然也太快,有美的事情有意外的故事,匆忙之間我來不及把他完全記錄下來,如果說攝影是一種即時反應瞬間記憶的保存,那麼我想繪畫或是書寫應該就是一種沉思後的語言表達。雖然在弄明信片過程中有點繁雜,但說真的還滿享受當下的心情。

 

33.jpg

妹妹第一次的日本自助旅行,一切都很新鮮好奇,帶她看看日本的國情風俗或者是人文習慣,也幫她準備了幾份明信片,讓她寫給自己也好,寫給未來的家人也好,因為這樣的情感連結絕對大於明信片郵票上的價值。

 

34.jpg

靜靜的下午時光,即便沒有客滿但卻覺得很有溫度的咖啡店,夾雜著倥壟倥壟的鐵軌聲,我很認真的想著要寫給你/妳的旅行話語,很幸運的就在兩輛列車交會的瞬間,記錄下了這難得的畫面。

 

39.jpg

(KITTE大樓,夜幕低垂,剛下班的人們準備過馬路的景象)

夜幕低垂,華燈初上我跟妹妹來到了東京車站,它比起新宿車站還要錯綜複雜,光是出口就要走好遠好遠(然後還走錯出口多繞了一圈),我轉身看了一下我妹的表情,大概是用失了魂可以來形容(累了),一樣用意志力來呼喊她的靈魂說:在堅持一下下,真的!

 

48.jpg

來到了KITTE大樓6樓的戶外展廳,會先經過一家露天酒吧餐廳(有室內),如果下次能夠有一次這樣的用餐享受,真的是極致享受的到一種境界。

 

40.jpg

燈光燁燁圍繞在高樓旁,旅人可以在這戶外休息座位區欣賞一下東京繁華的夜景。

 

41.jpg

抱著興奮到不能的心情,擦亮了眼珠子(這時已經不管妹妹落隊在後面了),我三步併一步的往前,期待接下的令我驚訝的風景。

 

45.jpg

欣賞東京車站夜景的地方有好幾處,當然這只是其中一處KITTE大樓6樓戶外展廳,人潮沒有想像中的擁擠,來到這的情侶、家人、朋友都是為了體驗這畫面,我也不例外的找了個最佳角度好好的感受一下這美麗東京夜景。(切記不能帶腳架唷,也注意ISO不要設定太高唷,一個失神沒注意到顆粒感就跑出來了...)

 

42.jpg

 

44.jpg

來吧,與我的眼睛一同旅行,獻上華燈初上,百年風華『東京車站』夜景!!

 

46.jpg

我說:老妹阿!看到這百年歷史風華的車站夜景,應該讓妳覺得這趟旅行眼睛收穫飽滿吧!一樣,替妳記錄下一張張這美麗的回憶。

 

 大大的眼睛是一台相機,眼睛就是快門,在眨眼一閉一合間就烙印在我腦海裡了 

 眼睛一定要去旅行,耍笨花時間脫離日常雜亂的常軌,然後開始收藏旅行的故事。

其實很想在停留多一點時間,但體力已經透支了很多,只好暫時把剩下的風景貼上沒有保存期限的回憶標籤

寄放在這等下次回來在來找尋,第四天的東京日常 晚安了!

 

----Walk Travel 旅圖----

Alvin臉書https://goo.gl/yDFjxY

Alvin高清相簿https://goo.gl/40U1G4

----歡 迎 有 空 來 座----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