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09-DSCF3504_副本.jpg

 

【東京日常,妹妹的旅行】

乘著鎌倉/江之島電車,沿線探訪了當年大雨而忽略的風景,如願的來到盛開紫陽花的明月院。

夜晚我又再次來到熟悉的地方,唯一堅持就是要寫下更多美好的風景給你。

 

曾經閱讀過一段話,是這樣說的:「花時間和自己相處才是了解自己最佳的方式,你熱愛所有出現在你生命中的人事物,你也可以享受一個人時與你自己對話的時間」,起初還不太能夠了解旅行時這段話可以帶給旅人們怎樣的涵義,但後來發現「出走*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你會有多機會跟陌生人交談,買東西也好、點餐也好、結賬也好、迷路也好、搭車也好等,當你和他們產生連結時會突然發現開始使用不同的視角來看待這個大世界,你們會互相影響讓彼此心胸更加開放。因為人的天性就是這樣,對於未來或是陌生的不確定因子總會先擔憂起來,自助旅行亦同,要克服這樣緊張感必須放寬心胸面對,因為所有最美麗的事情,就是發生在接下未知的旅途中。

其實小時候就喜歡看圖說故事(我媽說的),加上出了社會第一次自助旅行後,旅伴的感召之下在2016年才整理出這近幾年來旅行生活紀錄,短短幾個月來都趁著空檔時間寫了些了文章後放在網路上,雖然迴響不是很大,但卻是我想記錄每一段生活記錄的開始,也許是隨手拍到一張喜歡的照片也令我覺得開心愉悅,更何況是透過文字照片與人有了交流,才是我最大的收穫,謝謝曾經閱讀過當中幾篇文章的人,也謝謝透過文章給了我的很多正面能量的人。說了這麼多 旅行還是要繼續下去Come on!!

 

1.jpg

昨晚睡前就看著窗戶外的天氣,祈禱著明天千萬不要下雨,依稀記得四年前那場最大的雨大約就是在這時間點出現的。隔天一早起來我第一件事除了睜開眼睛之外,就是跳

起身來跑去拉開窗廉,一看很幸運的是雖然陰天但起碼沒有下起大雨來,所以趕緊收拾背包準備前往今天的一日電車之旅『鎌倉/江之島』

經歷過多天的鐵腿折磨,我跟妹妹每晚睡前都在討論要不要調整行程(就是不斷延後起床時間),今天準備從上野駅出發到新宿駅,然後在搭乘小田急列車,一路從新宿駅出發江之島地區,今天行程沒有其它,唯獨好好享受六月的紫陽花季。

 

2.jpg

前往鎌倉/江之島的方式有很多種,這次帶妹妹搭乘小田急列車從新宿駅出發(還好事前有做功課,一日套票可在自動販賣機購買,不然看到售票窗口排滿了一堆像我們這樣遊客肯定等瘋了)。六月的鎌倉/江之島是紫陽花盛開的名勝地點,好多當地的日本人也跟我們一樣要造訪這美麗地區。

 

2-2.jpg

前往的人潮滿多的,所以上了電車後立刻向後車廂空間擠近,無意間看到列車間的車頭看板還秀出紫陽花的圖案,搭上這台列車就覺得很有參與感了。

 

4.jpg

跋涉了一小時多,第一站我們就先來到了『江之島』,車站外的護欄上有著麻雀的裝置物,這在日本街頭很常見,特別的是會依四季幫牠換上不同衣服,尤其是下雪時不定時會披上一層層白色的雪衣覺得很趣味。

 

3.jpg

抬頭看眼前還有這一處,小小的麵包車,打了遮陽傘,挪了點空間位置出來,很喜歡這樣的氛圍(根本是為旅人打造的),原本旅行手冊上有記載的,但為了趕路一時忘記所以就在新宿車站吃了點東西,現在想起來真的好想坐在這享受一下早餐才對!

 

5.jpg

鐵軌聲響了,路面電車緩緩行駛而過,它的吸引力就在這邊,可以把人物跟背景融合的剛剛好。

 

 

DSCF3370-2.jpg

感覺又快下雨了,話不多說就快往江之島方向步行過去,日本的街道真的很乾淨,多次旅行體驗下來,除了道路不設垃圾桶之外,街道上也很少有汽機車大喇喇的停放在任何

一家商店門口的路霸現象(但腳踏車除外),所以覺得步行日本也很享受。

 

6.jpg

越過橋我們就即將快來到江之島上了,但一路上依舊陰雨綿綿,雨傘隨時Ready好。

 

7.jpg

8.jpg

來到了最熱鬧的商店街上,不曉得是平日所以人潮卻異常冷清,店家也幾乎沒有營業,本想著要來見識那比人臉還要大的龍蝦餅或是章魚餅!但意外撲了個空。想上江之島瞭望台還需要步行30分鐘,若搭乘纜車又要花了好幾百日幣,對了一手錶時間想說那就留到下次了。

 

9.jpg

下山回去路上,買了個吻仔魚做的可樂餅,就在結帳完後老闆用流利的英文(還在我聽的懂範圍內拉)告訴我:要注意手上的食物,會有老鷹飛下來把它給叼走唷!忽然頓悟了一下,難怪剛剛步行過來的路上,這麼多老鷹在上頭盤旋。(我妹一直逼我快點吃完很怕老鷹飛下來樣子)

 

10.jpg

走回江之島車站路上,眼角突然看見這小巷弄裡開了些紫陽花,就喊了一下妹妹,在我們前往盛開的景點前先幫妹妹點綴紀錄一下回憶片段。

 

11.jpg

下一站『鐮倉高校前』,我相信跟我一樣有籃球夢的,或是球也跟我一樣打的不錯的(幻想自己是流川楓)絕對不會錯過這個景點,那就是『灌籃高手』片頭曲好想大聲說愛你的開場畫面中的一隅。

 

12.jpg

守在這平交道的遊客變的非常多,大家都不想錯過每一班擦身而過的列車畫面,不過想拍到一個很像樣的畫面有點困難,因為每當平交道鈴聲響柵欄放下時,可能剛好有汽車就停在兩邊路口,又或者是精心打扮成晴子還是櫻木花道的遊客會自動站了出去,所以想要一個乾淨美麗的畫面必須要有點耐心。

 

13.jpg

所以我也耐心等了一陣子,一班又一班的列車來回交錯,終於這次平交道聲響了我舉起了相機,而在柵欄另一端,看似晴子的女孩也舉起了手(雖然我等的不是妳),但也謝謝妳替我點綴了這畫面。在鎌倉/江之島這,欣賞紫陽花的地方有好多,也有好多好店可以造訪,坐在電車上沿路往窗外看去,都可以看到家家戶戶巷弄內開滿了美麗花朵,但較著名的莫過於­「長谷寺」、「極樂寺」、「明月院」這幾個地點,看了一下時間可能會耽誤了之後的行程,就先捨棄長谷寺這個大景點吧(四年前來過被人擠人嚇到了)所以帶著妹妹直接到鎌倉站走走,順便祭祭五臟廟。

 

14.jpg

來到鎌倉除了要去有關東總鎮守之稱的「鶴岡八幡宮」之外,那美食也當然不能錯過,節省了這麼多天,今天就讓我們奢侈一點了,在和彩八倉我點了吻仔魚生魚片套餐,而妹妹點了吻仔魚天婦羅套餐(補充口感說明:恩~口感就跟在台灣吃到的感覺差不多啦!)

 

15.jpg

午後,人潮聚集的較多了,我們就慢慢走在鎌倉附近的道路上逛逛,等待電車經過時,眼前看到人力車在正服務兩位客人,車伕不但要有強健體魄,還得要逗車上客人如此開懷大笑,這是人力車特有的魅力文化。

 

16.jpg

 

17.jpg

自從開始自助旅行後,我就開始收集日本各地區的星巴克杯,也無意間知道日本有號稱最美的13家概念店,所以這四年的自助期間都會買上當地的星巴克城市杯作紀念,又或者一定要造訪一下星巴克概念店,這是口袋名單裡其中一家神奈川縣「鎌倉御成町店」,他保留了日本已故的漫畫家橫山隆一的原有房舍建築風貌,以木制建築打造的星巴克店,我們特別挑選了戶外空間,特別的是有戶外泳池以及櫻花樹景象,配合季節變化也會將戶外佈置成納涼空間,想著若是櫻花季節來訪真的是很愜意舒服。

 

18.jpg

在次把前幾晚洗好的照片給帶了出來,配合這愜意的咖啡空間,整理一下腦中的思緒轉換成旅行的心情故事寫成明信片話語要給你/妳。

 

DSCF3382.jpg

繼續搭乘江之電列車,前往花季盛開的『明月院』,一路上心理不斷祈禱千萬不要人比花多的景象出現。

 

【我的好奇心作祟讓我想看看這世界,我們都各自為生活打拼,

我們不富有但都有個腹爸爸,所以特別想告訴妳有一種生活方式叫做旅行。】

 

19.jpg

我們在鎌倉站必須轉JR線橫須賀線(此時江之電一日卷就不適用了),拿出SUICA搭乘JR列車來到了『北鎌倉』,接著沿路步行約15分鐘的時間就可以抵達『明月院』

 

20.jpg

還沒進入大門,就先被出口的這處景象吸引住了,沿著漫長的步道紫陽花一路盛開到底,除了看到外地來的遊客驚訝表情之餘,也不斷的聽到當地日本人發出絲勾依餒的語助詞,覺得這樣毫不遮掩的表達情感的氛圍,真的很有意思!

 

21.jpg

步入明日院前,就屬這片大大的紫陽花背景最吸睛了,藍色紫色粉紅色點綴的五顏六色。

 

22.jpg

所以我們就開始欣賞紀錄這一大片花海包圍的景象,哥哥也很盡職的幫老妹紀錄許多回憶片段。

 

24.jpg

走走停停人潮其實也算滿多的,但不至於跟四年前在長谷寺看的景象,光是排隊繞一圈就花了將近40分鐘左右。在這,趁著遊客空窗期間紀錄下這與花朵交錯的畫面。

 

25.jpg

最後,留下這一幕紫陽花步道作為今日行程美好回憶。

 

26.jpg

時間飛逝,夜晚回到了東京市區,沉重的相機也扛了5天,今年脖子感覺特別沉重不知為何。但說過了今天要極盡奢侈的享受每一餐,所以就決定帶妹妹來上野地區吃看看所謂霜降炸和牛是什麼滋味。(口感補充說明:生菜沙拉好好吃,尤其是配上它帶點鹹味的醬汁,反而炸和牛口感卻沒有我想像中來的驚奇,本以為是充滿軟嫩肉汁風味牛肉,但實際上摸著良心說就有點像是吃一般生魚片這樣餒)

 

小插曲來到這家店,原是當地日本的服務生接待我們,在我們決定要點餐後來了位另一位服務生,可能看我們用菜英文點餐所以隨口就問說:是台灣人嗎?哎呀!又是個他鄉遇故知的巧遇,結果點餐時間瞬間變成與員工聊天的時刻,聊到他家鄉也是在台中市,是位年輕帥哥大學畢業後就到上海打工度假一年,所以不知不覺就沾上濃濃上海口音(他一直說想改卻改不掉),之後他就來到日本上野這繼續打工度假,為期半年多了也學會了日文,我不經又想起說也許我早個10年有這樣衝勁說不定我旅行生活也滿精采的。 吃飽後準備離去結帳,看著我們準備離開,台灣服務生跑來跟日本結帳的服務生交談了一陣子,一直以為他要給我們折扣還是怎樣但結果卻是一陣雲煙XD,不過很有趣的是離開前跟妹妹在店門口又跟他多聊了幾句,最後祝福他繼續加油及鼓勵的話語,我知道我身分是遊客,而他只是打工度假員工,也許只有短暫碰面但能夠說幾句加油鼓勵的話,這才是人與人之間最直接的情感交流對吧,為台灣在各地打工度假的朋友加油!

 

28.jpg

又再次放生老妹讓她先回飯店了,因為我跟他說我想回到秋葉原,在一次收錄夜晚的神田萬事橋夜景(絕對不是要偷買女僕抱枕),所以大概教會妹妹怎麼轉乘地鐵的方向後,夜晚我又回到了這裡。

 

27800185720_b1cd911d17_o.jpg

夜晚的神田萬事橋mAAch,雖然沒有像六本木夜景或是東京車站夜景般來的壯麗輝煌,但也是扛著長久歷史背景而來的,所以怎麼樣也決心要回來記錄這畫面。

 

35.jpg

 

31.jpg

 

32.jpg

 

33.jpg

 

34.jpg

今天晚上獨遊時間比較充裕,搭著地鐵在回旅館的路上又繞去了淺草寺,把第一天匆忙的略過的景點重新好好收錄過,光與影的交會讓整座淺草寺顯的莊嚴神聖,寧靜的夜晚也順便讓腦袋稍微沉澱一下,因為今晚就要即將開啟肝功能異常的明信片夜晚。

 

36.jpg

 

37.jpg

 

38.jpg

在淺草巷弄內發現這間HOSTEL BUNKA,其實內心滿想嘗試住進這樣青年旅社,也許有很多機會可以認識各地朋友,分享更多旅行故事,下次獨自的自助旅行時再來完成這樣的入住夢想。

 

38-1.jpg

最後一晚了,回到了飯店後暫時卸下一整身的裝備,進入浴室用熱水從頭到腳淋浴過,褪去全身的疲累感(只差沒有澡缸),今晚淋浴的特別久,因為還邊想著這趟旅途的景點照片我要配對給誰,要跟你/妳說些什麼心情故事,就這樣開始選照片洗照片,然後動筆又動腦的明信片夜晚裡了,這裡先跟各位說聲第五天的東京日常 晚安了!

 

39.jpg

清晨了!接近50封明信片也完成了,即便有部份的風景重複了,但給你/妳的祝福也重複加倍了,慶幸的是今年邊旅行邊寫明信片,所以我的肝並沒有陷入那夜晚的深淵裡。(補充感謝:多虧有了旅伴的廣角鏡出借,我才能夠收錄這樣多的美景。)

 

40.jpg

我無法將眼前美景全部捕捉,也沒辦法在一霎那間把當時看到的心情傳達給你,會讓你再訪的是一個城市的內涵還是人文情感的透露亦或是突兀的建築風格,所以每到一個城市旅行時就會努力寫明信片,用幾句簡短字語記錄當下,紀錄此時此刻的心情,紀錄此時此刻的喜怒哀樂,每張都是精心挑選的照片,總是可以喚醒當時旅行途中迷人或是辛苦地方,而當你/妳翻閱卡片上那些文字時會發現迷人的不是照片本身,而是旅行途中的這些片段的回憶,這是我對你/妳說著。

 

41.jpg

最後依舊寄給了我的家人與好朋友,有的是同為部落客的旅人,有的是素未謀面但也喜歡攝影寫作的人,我更是大膽的寄給了在德國我很喜愛的咖啡大師,可能我們都不認識,也不知道能不能順利收到,但我想不踏出這一步,我的祝福一定抵達不了的,特別挑選最具東京代表的意像『東京鐵塔』作為第六日東京日常旅行的開端Good Luck !

 

----Walk Travel 旅圖----

Alvin臉書https://goo.gl/yDFjxY

Alvin相簿https://goo.gl/40U1G4

----歡 迎 有 空 來 座----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