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F6745_副本.jpg

 

你那邊是深夜吧,我想?做著什麼樣的夢呢?我在一面大落地窗前,看著人群的剪影,眺望著繁星點點,一望無際的夜景

當下確實把我的思緒帶到遠方,我在想可能喜歡旅行的人,每當觸碰到小小日常中的異國風情時,心理有一種悸動很難形容得出來

可能是想拍拍身旁的人說:你看!這個風景是如此的美麗。

 

1.jpg

#01《京都│進進堂》

不算起了大早,這次下榻的地方就離早餐店很近,因為上次錯過才發現有供應麵包餐籃的地方是有區分的,所以這次特地來到三条通的店來享受這日常餐點。

 

2.jpg

#02《兵庫│姬路城》

吃飽喝足後就開始上路,也因為要跋涉到兵庫縣「姬路城」必須坐上約2小時的JR,所以車上買了零食餅乾準備渡過這車程時光。「姬路城」據資料說明是日本首批登入世界遺產的史蹟,保留度最完整的城堡,與熊本城、松本城並列為日本三大名城,我收錄過熊本城了,那有著日本第一名城的地方,而且特別在今年也完成整修我勢必一定要來造訪的阿,一步出JR姬路駅就可以遠眺遠方的純白姬路城。

 

3.jpg

#03《兵庫│姬路城》

等待綠燈的路口,天空有些烏雲,氣溫也稍微涼了起來,馬路對面的高校生一副就是青春洋溢的感覺,突然恨自己蹉跎光陰。

 

4.jpg

#04《兵庫│姬路城》

純白的姬路城,有著典雅高貴的氣息,遠眺確實有種冷冽的感覺,櫻花依舊沒開。

 

5.jpg

#05《兵庫│姬路城》

今日來訪的人潮眾多,我們也是一步接一步的跟著前進,不段的旋轉上垂直的樓梯,確實我頭暈了,過程就沒有多紀錄了,來到了天守閣也是大人潮系列般的多,快速的紀錄一下從天守閣遠望JR姬路駅的風景,又跟著人潮匆匆下樓。

 

6.jpg

#06《兵庫│姬路城》

出了戶外,終於可以近距離地看看這壯觀建築物,姬路城的建築色調說到純白是有點誇張,但整體結構來看確實以單一白色來組合,別於其他城堡的視覺感。

 

7.jpg

#07《大阪│喝鈍豬排》

很快的,我們驅車回到了大阪,雖然是想用輕鬆的態度來趟旅行,但我想採購一些生活用品已經是必定行程了,但在花費精神前先到法善寺旁的「喝鈍豬排」來祭祭五臟廟。

 

8.jpg

#08《大阪│道頓堀》

不陌生,我想只要熟知日本一二的旅人就可以一起喊這裡是「道頓堀」固力果地方,老實說外出久了覺得來到人潮眾多的地方真的有種緊繃束縛感,心想應該是出發前的心情已經不同了吧。

 

9.jpg

#09《大阪│阿倍野HARUKAS》

轉了車,步行了一陣子也小迷路了一下,終於抵達我今天的重點地方「阿倍野HARUKAS」,目的就是眺望那環繞360度的大阪夜景。

 

10.jpg

#10《大阪│阿倍野HARUKAS》

硬是給我的旅伴打一劑強心針說:我打算從傍晚待到晚上唷,因為我想看看大阪日落到夜晚的景色,很給力的跟我說那就來吧,我的旅伴這樣爽快答應我。購了票,一直腳步加快的到了景觀樓層,直接就往大落地窗看去,一望無際的景象覺得很遼闊,即便天空有點霧。

 

11.jpg

#11《大阪│阿倍野HARUKAS》

就連洗手間的地方也都要給你不同享受,要不是不好意思拍另一個方向,不然就可以讓各位知道什麼叫做一瀉千里的暢快感,就留給造訪的人親自體驗了。

 

12.jpg

#12《大阪│阿倍野HARUKAS》

放生旅伴後我就一直繞圈圈的拍照,大大落地窗真的是我的最愛,可以看人來人往的畫面,也可以無拘束的看風景。

 

13.jpg

#13《大阪│阿倍野HARUKAS》

落地窗上標誌著往哪個方向看去,可以看到那些地標物景。

 

14.jpg

#14《大阪│阿倍野HARUKAS》

 

15.jpg

#15《大阪│阿倍野HARUKAS》

隨著時間越來越晚,眼前景象也開始變化了起來,街燈慢慢地亮了起來,路上的車子也開始有了閃爍的燈光。

 

16.jpg

#16《大阪│阿倍野HARUKAS》

我開始找了地方窩著,就是有種魔力讓快門不斷落下,就算是同一風景,但不同時間卻有不同變化。

 

17.jpg

#17《大阪│阿倍野HARUKAS》

夜幕低垂,天空顏色開始轉成深藍。

 

18.jpg

#18《大阪│阿倍野HARUKAS》

落地窗前的人們,望著眼前大阪夜景,形成一幅很和諧的畫面。

 

19.jpg

#19《大阪│阿倍野HARUKAS》

 

20.jpg

#20《大阪│阿倍野HARUKAS》

我們大約在下午5點抵達阿倍野,此時約晚上6點30的景象,黑夜還沒完全來臨,接著就是一連串的等待欣賞,選定了一個角度風景,其他的就交給時間來變化。

 

21.jpg

#21《大阪│阿倍野HARUKAS》

 

22.jpg

#22《大阪│阿倍野HARUKAS》

 

23.jpg

#23《大阪│阿倍野HARUKAS》

在東京,我喜歡六本木的夜景,喜歡東京鐵塔點綴街道的模樣。

在九州,我喜歡長崎稻佐山的夜景,就像一盒玻璃珠撒在山下閃閃發光。

在大阪,我想目前就以阿倍野的夜景是最喜歡的了,它無拘束的可以一望無際的遼闊。

 

24.jpg

#24《大阪│阿倍野HARUKAS》

還有一個有趣的地方,夜晚的時間會有燈光秀,投射在大落地窗前配合大阪夜景,滿有意境的。

今天,算是滿足了我的眼睛,明日還有一個特別的風景我更是期待,晚安了今晚。

 

 【Walk Travel 旅圖】Alvin 日常の旅圖心情 

https://goo.gl/yDFjxY

----歡 迎 有 空 來 座----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