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次跟Milo去「Vision Art」畫了一幅星光下的動物們後

就覺得「星光」這兩個字好像可以繼續無限發揮

所以上網搜尋了一下有關「星光、Star、Galaxy」這些關鍵字,還真的出現一些相關文章或是作品

其中《星光瓶》就又吸引我的注意了,想說材料也不難買,就決定要在為房間增添一些色彩了!!

20160415-DSCF2049.jpg

說也怪了,這部落格我是開來記錄旅行時的心情,突然覺得怎麼變成自己的手作開箱文

(算了啦!!!反正覺得美好的東西就是要分享給大家知道)

 

1.jpg

《星光瓶》材料其實不難買,看圖片就知道需要的是

1.指甲油(不要問我說男生怎麼有指甲油,部落格說比較好用!!所以不要質疑我)

2.星光砂(優點是顆粒明顯,吸收光亮佳晚上螢光明顯,螢光粉就建議不要買了)

3.一個吃完布丁的湯匙

4.放很久沒有用的水彩筆(隨時要有報廢的準備)

5.空瓶子(大的夜晚效果更加漂亮明顯)

 

2.jpg

在來,把指甲油倒入空瓶子內,分量的多寡就依瓶子大小決定

這個空瓶是吃完果醬後留下的,指甲油我就倒了大概三下(幾CC我就不清楚了)

 

3.jpg

拿起準備報廢的水彩筆,在瓶子的內緣均勻來回刷好刷滿

也可以不均塗滿,就看個人後續想把星光砂沾黏在哪就塗哪

 

4.jpg

5.jpg

塗到什麼程度呢,依我失敗一兩次經驗來看

當塗完之後指甲油並沒有殘留堆積在底部,都平均的沾黏在瓶內時就差不多了

塗的型態,大概可以把指甲油刷出一道道痕跡時,我覺得會更增添瓶子的風格感

 接著,你就等大約1分30秒讓指甲油乾(但沒叫你像女孩塗完指甲油一樣要嘟嘴對瓶子吹氣喔)

感覺有點黏又不會太黏時,就差不多要進入下個步驟了

 

6.jpg

拿出你準備的星光砂,個人建議買材料時就單買一種顏色來混搭

比方說:藍色、黃色、粉紅色這樣,盡可能不要買是藍綠色系或是黃紅色系(因為夜晚螢光效果比較不明顯)

 

7.jpg

該要怎麼灑呢,有人說灑一把進去然後上下Shake

我試過,很容易一坨黏在角落,或者Shake一下後只散開一點

所以我最後是用布丁湯匙,每次都裝一點星光砂,然後左手拿著瓶子轉啊轉

分次讓它平均分布在瓶內(看個人藝術特質了,說不定你一把撒下去會有意想不到成果)

 

8.jpg

9.jpg

所以這罐小瓶的,我就大概用了三種顏色的星光砂

沒有用很多的量,打算給他點空間,試試看成果會是如何呢!?

 

11.jpg

最後,重要的步驟就是要讓即將完成的《星光瓶》吸收大自然光線

對,你沒看錯我是用電燈來代替(因為太陽下山了...)

星光砂必須吸收太陽光或是利用檯燈之類的燈光來儲蓄能量,到了夜晚才有它發揮的時候

但實驗結果,一定要拿到太陽下給他照射夜晚效果就會很明顯!!!

 

20160416-DSCF2097.jpg

然後一切準備就緒時,就是等待黑夜的來臨

《星空瓶》技巧其實不難,最難的就是要拍把星空拍起來

天啊!!!考倒我了,偏偏夜景是最不拿手的參數設定技巧

繼上次香港的迪士尼煙火嚇到各位後,這次我還是盡力了,各位看倌一起倒數把燈關掉吧!!

3

2

1

Star!!

  

 

20160415-DSCF2047.jpg

 

20160415-DSCF2049.jpg

沒想到,可以讓自己的小房間內也有一個星光銀河

平常拉開窗簾,讓他吸收陽光,到了晚上關燈時就可以欣賞《星空瓶》帶你進入銀河裡!

 

在寫完這篇文章前,我跟Gill參加了綠光計劃2樓的「EXT尋嚐」明信片交換計畫活動

每個人把平常藏在家裡捨不得寄出去的明信片拿來交換,然後每個人說著自己的旅行故事

但我們都有個共同感覺,下一趟旅程即將展開

「真正最精采的旅行,都是從最壞的開始,往往最著迷的不是風景,

而是一路上所遇見的人事物,他為你內心帶來的啟發與轉變,而讓你不斷地想要遠行」

 

 

-----Walk Travel 旅圖 日常攝影-----

 

Facebook作者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chihyao324/

 

Flickr旅行相簿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50562742@N02/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