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現代人而言,假日有時都被科技給綁架了(舉手承認),比方說宅在家打電動滑手機看電視

但接觸自助旅行或是參加有關的旅行活動時,才漸漸體驗有不同於一般的生活休息方式

假日,時間上允許的話應該是跟朋友聚會聊聊彼此近況才對啊,那怕只是到外面一家咖啡店圍著一桌談天說地

搭上了今年VOGUE舉辦的野餐日,決心要來參與這次的草地盛會了

Let's Party !!

0.jpg

在決定參加野餐日之前就看過Discover生活旅遊頻道型男主廚到你家(不是阿G師的型男大主廚)

或是TLC旅遊生活頻道台北野餐日等這些節目活動

就覺得美好的假日時刻,好像要盡情享受大自然是個不錯的選擇

曬曬太陽(強調是普通的陽光!)坐在戶外躺椅上發呆也不為過,可惜的是台灣並不是家家戶戶前都有個草坪

所以就開始號召朋友一同共襄盛舉這次活動,所總共7大1小的準備迎接這場聚會!

 

2.jpg

野餐當然不是這麼容易說走就走的,一定要工作分配一下

你負責幾項,我負責幾項,主餐甜點冰品等哩哩摳摳的一大堆要準備

但最重要的一點就是「搶位置!!!」沒辦法這在台灣是無可避免的,說到湊熱鬧台灣郎不輸給其他國家的!

真的是需要很早就卡位了,這次的野餐地點在華山大草原,草皮很廣但大樹好像不是那麼多所以好位置有限

 

1.jpg

當天起了個大早,0800準時搭了國光號上台北

肩背背包捆著野餐墊,手提包包裝著甜點咖啡飲料,不跟我媽說要去野餐的話還以為我離家出走

不誇張,明明說很有可能下雨的台北,卻來個飆高溫的32度之類的氣候

光是從車站步行到華山真的是燃燒肌肉細胞,早就汗流浹背了!!

 

3.jpg

主辦單位在主場區布置的漂漂亮亮,會有音樂表演、商品義賣、藝人主持等一系列活動!

也弄了個野餐意象的區域,提供野餐客可以拍照留念

 

4.jpg

 

5.jpg

話不多說,對錶!!!時間已經來到了09:30分了

距離活動時間還有1小時30分鐘,但我放眼望去

好位置有遮蔭的都被搶光光啦!!!不騙各位 真的連邊邊角落可能看不到舞台的地方都有人

心存懷疑,難到前一天就來卡位嗎,還是今天早上晨跑時就已經在這了

 

6.jpg

只好繼續找一個縫隙插入,希望待會的陽光賞個臉不要太大!!

於是找個一棵樹旁邊(但沒有樹葉),可能是被當下烏雲遮到陽光所騙了

不管了,所以我就決定把野餐墊攤開坐下去了!(任性樣)

 

8.jpg

趁著同伴都還沒來的時候,就到活動區到處逛逛

看看大家是如何發揮台灣郎難波萬的精神,果然真是令人嘖嘖稱奇阿!!

看看中間這個,多討人喜歡阿!!還有遮陽的輕便帳篷,兩位女生還很認真的布置

 

9.jpg

佈置完成後大概就像這樣,看起來好舒適阿!!(真的超想問說可以一起嗎XD)

甚至連家庭式的露營大帳篷都出現,我還在想挺扯的,畢竟體積太大的遮陽道具要運來可是相當耗時耗力的

如果剛好中間有兩棵樹 不就可以掛吊床了嗎!!

 

11.jpg

 

10.jpg

約莫大概在過了一小時左右,人潮開始聚集的更多了

就連完全沒有樹蔭的大草皮下都有人席地而坐了

然後開始拿出防曬油、雨傘,更專業的當然就是小型遮陽帳棚一定會出動

 

12.jpg

你們看就連河邊的角落都不放過,管他是泥土地還是草地,只要是能遮蔭就是好位置!!

 

IMG_8487.JPG

可能我已經快曬成人乾了,隔壁Savanna廠商都看不過去了

遞了一瓶冰涼的啤酒給我,我雖然不太愛喝酒,但看著它是冰的欣然地收下了它

喝了它後,我就說:怎麼不太冰啊!!!!(原來才剛放冰堆裡不久而已,殘念)

 

13.jpg

接著抵達的是Zoi一家人,還有滿8個月大的小嬰兒漫漫

趕緊叫她們躲在陰涼處避免曬太陽,趁著空檔拿起相機開始記錄這次野餐生活

拍完這張照片才發現Zoi媽太用心,今年的Dress Code是『花』,她的頭上真的配了一朵花兒

(我光是流的汗都可以拿去澆花了,哪管得著什麼Dress Code啊!!)

 

7.jpg

意外地看這畫面,也許是慶祝搶到了好位置所以超級開心之類的動作吧XD

 

後來大家都陸續抵達了,但實在太熱了(烏雲已飄走太陽直射)!!熱的真的連午餐都不想拿出來吃

大家念頭只有一個,要嘛就離主場區遠一點的華山Legacy旁的區域,或者直接換個公園野餐

停留尋覓了一下子,但考量到還是會長時間待著所以我們就決定換個公園

立刻打包行李,招了計程車前往『大安森林公園』

 

18.jpg

終於,我們可以在有涼風樹蔭下好好享受一下大自然了

雖然少了點活動現場的熱鬧氣氛,但卻多了自然舒服的愜意,還有這溫馨的畫面

 

19.jpg

重新鋪了野餐墊,把準備好的食材通通拿出來

沙拉、餅乾、薔葳派、水果、飲料、白酒、咖啡擺滿了一大圈

Zoi幫忙準備生菜沙拉,其他人幫忙備料服務,那我就來位各位準備冰拿鐵了!YA

我們的野餐時間,正式開始!

 

17.jpg

既然我都自稱是金牌保姆了,真覺得嬰兒在小時候就要循序漸進的開始接觸人群

即使嬰兒還懵懵懂懂無法表達言語時,但從小就會因為接觸的環境開始而培養出她的個性

還不會說話,但她學習的效果也會因為大人的肢體或聲音而被感染

(帶我大姊那隻調皮的姪子,我都帶出一些心得了XD)

 

20.jpg

也忘了聊了什麼事可以這樣開懷大笑

很喜歡拍攝這樣自然生活畫面,想說就說想笑就笑,完全不拘束的享受這次野餐時間

聊著生活大小事,聊著你我互相鼓勵的話,紓解平日繁忙的生活工作壓力

 

【日子依舊忙碌,但依然想保留自己一些從容生活的節奏,朋友們有空一起野餐吧!】

 

14.jpg

 

15.jpg

今天漫漫也超級配合的都不哭鬧,中間還會來段舞蹈逗大家開心

 

16.jpg

 

22.jpg

三個好姊妹在加上一個小配角,讓我來幫各位紀錄這次下午美好時光

漫漫還會轉身看鏡頭,不忘記今天是野餐日擺出吃餅乾的姿勢給我,專業餒!

 

23.JPG

大安森林公園生態挺豐富的,經過了一個下午,大家早上曬太陽也曬到累了

座在地上也座到腰痠腳麻的,大夥都起身走走

爸爸抱著嬰兒看著樹上的松鼠,抱著抱著漫漫就舒服的睡著了

就算大人們怎麼聊天,還是安安穩穩的睡覺

 

24.JPG

提了議,倒不如趁漫漫睡著的時候來張甜蜜的家庭的合照

─爸爸微醺倒在寶寶旁(強調是微醺唷XD),媽媽依偎在寶寶旁─

這畫面真的覺得很和諧溫馨,等漫漫長大後再把這照片來出來看,其實頗有回憶的

如果真的要替這畫面下個標題,真的可以說

《是愛阿!

有多久沒這樣在大自然下渡過下午美好時光了

很開心的為你們留下這些美麗的畫面!

 

 

IMG_7674.JPG

最後讓我賣萌一下,結束了下午的野餐日,晚上到了淡水附近借宿大姊家,準備迎接下半場的硬戰

探望加好好保管一下我那調皮的姪子,最近他學習進度超前不時的就會冒出令我意想不到話語

可說是皮的很,好歹舅舅也是打從你出生就給你做牛做馬的到現在,聽個話好咩!!

 

【朋友,我們去旅行吧,也許只是你一個人,但這世界總有一道風景能夠讓靜心下來

在那個時刻你會發現,原來這個世界能給你的,比你想像的還要多了!】

出自 Perter Su

 

-----Walk Travel 旅圖 日常攝影-----

 

Facebook作者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chihyao324/

 

Flickr旅行相簿連結https://www.flickr.com/photos/50562742@N02/

 

arrow
arrow

    Alvin Trave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